12月5日至6日,由揭阳市委宣传部、揭阳市委网信办联合主办的“微拍揭阳·走进园区企业”采风活动在揭阳市举行,来自中央、省、市的20多名媒体代表一同参与了此次活动。

  据揭阳市工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来,揭阳市大力推进园区基础设施建设,截至2019年10月底,56个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完成投资10.6亿元。全市十大重点产业园区累计新落地企业数32家,投资额98.1亿元;新投产企业数9家,投资额18.7亿元;累计实现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536.1亿元,增长6.5%;规上工业增加值120.1亿元,增长6.6%。

  据揭阳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揭阳市在面对经济下行压力、财政困难的情况下,主动克服困难,调整财政投入方向,引导社会资源投向科技创新领域。提出连续5年每年投入6000万元以上资金用于支持8大方向的科技创新工作。同时加大对高新技术企业的支持力度,对获得高新技术企业首次认定和重新再次认定企业分别给予30万元和20万元的奖励。

  接下来,揭阳市还将着力推进民营经济加快发展。通过突出抓好省实体经济十条、民营经济十条等财税优惠政策落实,切实减轻企业负担。推动实施“暖企行动”计划,加快培育一批创新型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增强企业市场竞争力,进一步加快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通讯员:黄晓鑫,新浪广东潮汕:李泽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