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起床第一件事就是去摸眼镜、考大学找工作因为近视被拒之门外……近年来,我国近视患病率逐年上升,近视对人们的生活和工作造成的影响越来越大,甚至成为不少年轻朋友难以摆脱的“梦魇”。有什么办法可以彻底解除近视危害?1月17日,爱尔眼科顶尖专家将齐聚广州,对爱尔眼科引入的最前沿近视治疗手术——全飞秒激光进行全方位的解读,让广大患者通过一次手术彻底“脱镜”!

  高度近视或可致盲

  对于每个现代人来说,近视并不陌生,佩戴眼镜渐渐成为多数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据北京大学中国健康发展研究中心2015发布的最新《国民视觉健康报告》显示,目前全国近视人数已接近5亿。

  在实际生活中,近视对每个患者造成的痛苦不可忽视。日常生活受影响,视力运动受阻,求学工作因为近视而不得不退而求其次,更为严重的是,一旦近视不加科学控制,发展成为超过600度的病理性高度近视,就会带来诸如玻璃体病变、白内障、青光眼、黄斑病变、视网膜脱落、后巩膜葡萄肿、弱视、斜视等并发症,如未及时合理治疗,最终可致盲。

  全球性非营利机构华柏恩视觉研究中心在2015年世界视觉日向全世界公众发出郑重提醒,根据研究预计,至2050年,全球将约有一半(约50亿)人口患有近视,其中高达五分之一属于高度近视范畴,这一类人群如不采取行为干预或光学治疗等措施,将显著增加失明的风险。由中国卫生部公布的权威调查数据也显示,我国近视患者中约15%有视网膜裂孔、视网膜出血、视网膜脱离等并发症,其中的20%高度近视患者因此类病变致盲。

  全飞秒近视手术技术助你2分钟看清世界

  近视对生活的影响越来越大,到底有没有什么好办法可以一次性矫正近视问题?

  从引入准分子技术矫正近视开始,近年来我国近视手术技术持续不断升级。2005年,爱尔眼科在中国率先引入了飞秒激光手术,近视手术进入无刀时代。多年来,爱尔眼科希望更多的人能享受到更优质更安全的近视矫正手术。持续引领中国近视手术专业能力的发展及革新,同步为国内近视患者带来全球最前沿、最尖端的技术与设备,使中国的近视手术技术与世界接轨。

  爱尔眼科始终与国际最新技术接轨,长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2013年,爱尔眼科率先在国内5个城市引进全飞秒激光手术,在近视治疗上再次迈出历史性一步。全飞秒手术是代表近视手术技术发展趋势的最科学、最安全有效的手术矫正近视手段,

  所谓全飞秒激光手术,最大优势就是“微创”,切口仅有2-4微米,仅仅为传统手术方式的20%。2分钟左右时间就可以完成整个手术过程。在生活节奏越来越快的今天,只需要利用下班的碎片化时间,患者就可以轻松解决困扰依旧的近视问题。由于手术过程使用的是微创技术,矫正手术最快第二天就可以正常用眼,对学习、工作几乎无影响,而完全恢复也只需要1个月左右时间。

  眼科专家齐聚广州解读新技术

  2016年1月17日,爱尔眼科将在广州举办近视手术新技术应用大会,包括近视手术国家标准起草人、爱尔眼科广州医院院长王铮教授在内的一众爱尔眼科专家将出席活动,近距离为患者解读近视手术技术与服务的新趋势。

  作为当前国际最先进安全的角膜屈光手术,全飞秒技术受到了全球屈光手术专家和近视患者的推崇。截止到2015年,爱尔眼科已经累计实施了近视手术100万例,为近百万近视患者解决了近视问题,实现摘镜理想。作为治疗近视手术的最近技术,全飞秒手术凭借着安全、舒适等特点,已经在全国各地的爱尔眼科医院推广使用,并积累了丰富经验。截止到2015年,全国已经有13个城市覆盖了此项技术,包括上海、深圳等。在2016年,爱尔眼科计划将在全国27个省全面铺开全飞秒技术,其中省会城市将全部覆盖,为更多的患者带来治疗福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