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7日,记者从在广州举办的近视手术新技术应用大会上获悉,爱尔眼科将国际最新的激光近视矫正手术全飞秒技术在广州全面推广,2016年,爱尔眼科计划将在全国27个省市区全面铺开全飞秒技术。接受激光近视矫正手术的患者,不仅手术过程只需要仅仅几分钟,而且术后当天即可正常用眼,完全不用担心手术会对正常的工作、学习造成影响。

  数分钟可“脱镜”看清世界

  一直到大学四年级,成都的双胞胎姐妹张雯欣、张雯佳都带着高达700多度的厚重眼镜,高度近视让两人在越来越快的社会生活中感到诸多不便。今年,两姐妹分别考上各自心仪学校的研究生,准备继续深造。为了能更好地学习,姐妹俩下定决心到医院解决困扰多年的近视问题。

  “没想到手术只用了几分钟就完成,而且术后4天,我们的视力就恢复到了1.0,医生说还会继续好转!”让两姐妹迅速“脱镜”的,正是爱尔眼科最新引入的全飞秒技术。据爱尔眼科专家介绍,全飞秒技术不仅集合了飞秒和准分子激光所有优势,更有多项创新科技,手术全程由飞秒激光完成,真正实现安全、无刀、无瓣,极大降低干眼症的概率,只需要2分钟的手术时间就可完成整个手术过程。据了解,只要年龄在18周岁到45周岁之间,近视度数在300度到1000度之间,散光度数在600度以内,经各项术前检查合格的患者都适合这项手术。

  由于采用的是最新的微创技术,全飞秒手术的术后恢复时间相比而言也更加短,当天即可正常用眼,次日即可恢复正常的工作学习,而完全恢复也仅需1个月左右时间。

  全飞秒技术今年将覆盖27省

  截止到2015年,爱尔眼科已经在全国13个城市覆盖了全飞秒技术,包括上海、深圳等,仅2015年就为35000位患者解决了近视问题。2016年,爱尔眼科计划将在全国27个省市区全面铺开全飞秒技术,其中包括广州在内的省会城市将全部覆盖,为更多的患者带来治疗福音。

  为了让更多眼科患者了解全飞秒技术,1月17日,爱尔眼科一众专家齐聚广州举行的 “领先视界,不止于多”近视手术新技术应用大会,近距离为市民解读这项新技术。在会议现场,爱尔眼科广州医院院长王铮教授表示,全飞秒手术技术显著提高了近视手术的安全性和精确性,自飞秒激光手术2002年在美国首次应用以来,至今已得到了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在内的世界各国的广泛认可,中国的征兵军检也认可此项近视矫正手术。“目前的研究机构依然在致力于更好地应用飞秒激光,近几年被引入国内的‘全飞秒激光’就是飞秒激光的升级版,是广大近视患者的福音。未来数年内,全飞秒手术是代表屈光手术技术发展趋势的最科学、最安全有效的手术矫正近视手段。”王铮教授表示。

  为每位患者制定专属服务

  近年来,近视手术技术持续升级,作为国内开展近视手术质量标准最高、经验最丰富的医疗机构,爱尔眼科始终与最新技术接轨,长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并且集结了一大批国内顶尖专家。截止到2015年,爱尔眼科已在全国范围内累计实施了近视手术100万例,为近百万近视患者解决了近视问题,实现摘镜理想。

  “我们会针对每一位患者的情况,提供独特优质的服务,包括专家全程诊疗跟踪、术后终身管理、全国异地复查等。”王铮教授呼吁,近年来青少年近视患病几率一直在逐年上升,广大市民在日常生活中应多注意用眼卫生,预防近视,“如果发现自己视力出现问题,最好尽早到专业的眼科医院进行检查及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