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8日,由中国心血管健康联盟作为指导单位、心血管健康(苏州工业园区)研究院主办、阿斯利康中国支持的2016年心率管理先锋行动项目启动会在羊城广州隆重举行。该行动计划涵盖全国2500家医院,进行1200万人次的心率血压筛查,并将筛查点下沉到基层社区医疗机构,促进分级诊疗落实。

  作为“全民心血管健康行动—心率管理先锋行动”系列活动的五期项目,此次2016年心率管理先锋行动项目启动会特别邀请了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学分会主任委员、中国心血管健康联盟主席葛均波院士,中国心血管健康联盟副主席、心血管健康(苏州工业园区)研究院院长霍勇教授,中国医师协会高血压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孙宁玲教授以及项目支持方阿斯利康中国心血管代谢业务部高级副总裁施旺先生、高血压市场总监柏杰女士共同出席。

  自从2014年起,在国家卫生计生委宣传司中国健康教育中心、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学分会的指导下,已经正式成立了“全民心血管健康行动—心率管理先锋行动”。截止目前,该项目已经成功完成了四期,共覆盖了全国269个城市、1600余家医院及12000余名医生,累计有400余万患者从中获益。

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学分会主任委员   葛均波院士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学分会主任委员 葛均波院士

  大会上,中国心血管健康联盟主席葛均波院士提到心率快的动物寿命短,希望在未来可以通过临床研究来验证心率快慢对人类寿命的影响。他相信通过2016年心率管理先锋行动项目,可以更好地促进我国高血压患者的心率管理,改善患者预后。

心血管健康研究院院长  霍勇教授心血管健康研究院院长 霍勇教授

  同时,霍教授在本次启动会中表示心率管理先锋行动以“患者至上,下沉基层”为核心目标,与国家高血压分级诊疗政策相符。希望凝聚政府、专家、医生、企业、公众及病人等多方力量,建立中国心血管疾病的防治战线,共同为“早日实现中国心血管事件的拐点的下降”而努力,早日实现健康血压,健康心率的“中国梦”。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孙宁玲教授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孙宁玲教授

  孙宁玲教授现场对“心率管理先锋行动四期”做出整体回顾,并对“2016年心率管理先锋行动”做出了详细介绍。项目计划于2016年,在全国2000家医院中全面开展心率血压筛查、基层医生行为规范及患者教育,希望进一步提高患者疾病认知,让更多的患者因此受益。

阿斯利康中国心血管代谢业务部高级副总裁 施旺先生阿斯利康中国心血管代谢业务部高级副总裁 施旺先生

  作为项目的支持方,阿斯利康中国心血管代谢业务部高级副总裁施旺先生会上提到“2016年心率管理先锋行动”将积极响应国家分级诊疗政策,帮助高血压患者更好的管理血压和心率。作为领先的跨国制药企业之一,阿斯利康秉承“患者为先”的理念,始终保持高度的企业责任心,为中国心血管事件拐点的早日到来贡献力量!

  最后,在全场的见证下,葛均波院士、霍勇教授和专家顾问团共同参与了“2016年心率管理先锋”启动仪式,并为到场的12家项目医院进行了授牌,相信通过研究院、专家与企业的鼎力支持,必将全面提升心率血压的双重管理水平,降低心血管事件发生,为“早日实现中国心血管事件拐点的下降做出贡献,为心血管病患造福!健康血压,健康心率,健康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