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了解,全国最大的医疗旅游专业展览会,中国国际医疗旅游展一年三地,分别于4月上海、6月广州、11月北京召开。6月广州的展会上将邀请全球的医疗专家为客户们提供面对面的咨询服务。将国际医疗资源以北上广为基点辐射至全国各地,促使海外及中国优质医疗资源进行全球合理配置。

  6月广州的本届中国国际医疗旅游展会上汇聚了来自世界各国最具特色、最有知名度的医疗项目。其中包括:日本精密体检、美国重症治疗/生殖、泰国医疗旅游、韩国整形美容、德国鲜活细胞、瑞士抗衰老、西班牙高级医疗、印尼健康疗养、高端医疗机构、国内私人定制医疗等。而这些机构将邀请全球的医疗专家为客户们提供面对面的咨询服务。当天现场会邀请幸运客户参与式体验各种优质的医疗服务。特别为华南地区高端人群、老年人提供国际体检、精准医疗、特色旅游等现场咨询,让国人在感受国外旅游的同时,体验全球最顶级的医疗服务。展会现场将汇聚200余家全球专业医疗机构,与医院教授直接面对面交流,还能多家机构对比,避免被虚假信息蒙蔽,对生命负责,对健康负责。

  面对国内混乱的医疗市场,病患在选择时更多的将视野全球化,走出国门享受海外优质医疗已经成为中高端人士的普遍选择。目前许多国家的医疗消费水平都与国内相差不大,像印度等地区甚至比国内更加实惠,日本、泰国等地区的费用也与国内不相上下。

  中国国际医疗旅游(上海)展览会在上海展览中心已于4月完美收官。展会由中华国际医疗旅游协会、世界医疗旅游联合会、广东广播电视台·会展频道、广州正和会展服务有限公司共同主办及承办,共有来自德国、美国等8大展团及国内百余家外资顶级医疗机构参展,其豪华阵容刷新展会的国际化纪录。据不完全统计,三天展期,主办方共接待来各个行业的10000余高端消费人群到场参观。

  上海医疗旅游展会开展期间,国家旅游局吴文学副局长、规划财务司张西龙副司长、上海市旅游局局长、党组书记杨劲松局长、上海市旅游局政策法规处汪剑明处长一行来到展会现场,逐一与参展商进行深入沟通,探讨旅游+医疗合作新方向。吴副局长一行表示将会密切关注展商们的需求,并且全力配合医疗旅游行业的发展。

  中国高端医疗旅游市场爆发增长

  医疗旅游成为全球增长速度最快的新兴产业之一:预计2017年全球医疗旅游的收入将达到6785亿美元,占世界旅游总收入的16%。世界卫生组织(WHO)预测,医疗健康相关服务业在2020 年将成为全球最大产业。当前医疗旅游业从起初的疗养旅行活动逐渐发展成为包含治疗、度假、疗养、健身等多种旅游活动的医疗旅游系统。

  在全球范围内涌现出多种类型的医疗旅游目的地,如瑞士、迪拜等高档奢华服务型的医疗旅游目的地,毛里求斯、匈牙利、韩国等特色医疗资源型的医疗旅游目的地,新加坡、日本等优质医疗系统型的医疗旅游目的地,泰国、印度等低成本型的医疗旅游目的地。它们各具特色,已经成为当地具有显著经济效益的现代时尚旅游产业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