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5日,广东省第二届“全民营养周”活动在广州天河城盛大启动省卫计委领导出席,广东省营养学会、媒体、社会各界人士300多人参加,广东营养学会主办,五谷磨房独家承办开展平衡膳食,营养健康的主题推广活动,旨在宣传营养健康理念、提高居民营养健康状况,掀起了健康热潮。

  在启动仪式上,广东省营养学会理事长凌文华教授、五谷磨房食品集团董事长桂常青女士,分别就广东省营养周活动致辞和讲话。中山大学营养系博士生导师苏宜香教授将对近日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颁布的《中国居民膳食指南》作简要介绍,宣传了最新营养知识和理念。

  据了解,新版《中国居民膳食指南》针对2岁以上的所有健康人群提出6条营养建议:

  一、食物多样,谷类为主。每天的膳食应包括谷薯类、蔬菜水果类、畜禽肉蛋奶类、大豆和坚果类等食物。

  二、吃动平衡,健康体重。

  三、多吃蔬果、奶类、大豆。蔬菜水果是平衡膳食的重要组成部分,奶类富含钙、大豆富含优质蛋白质。

  四、适量吃鱼、禽、蛋、瘦肉。

  五、少盐少油,控糖限酒。培养清淡饮食习惯,少吃高盐和油炸食品。

  六、杜绝浪费,兴新食尚。《指南》指出,要选择新鲜卫生的食物和适宜的烹调方式,珍惜食物,适量备餐,提倡分餐不浪费。

  在新版指南中还特别指出,一般人群需平均每天摄入12种以上食物,每周25种以上,建议适当增加如糙米、燕麦、黑米、山药、红薯等谷物粗粮以及薯类的摄入,粗杂粮会降低心脑血管疾病,而薯类会缓解便秘。

  五谷磨房传承中国传统食补文化,结合现代人膳食结构,以谷物、豆类、薯类、坚果、油籽等植物的种子和根茎为原料,研制出多款适合现代人的食补产品。从土地到餐桌,全过程无任何化学添加,保留食物性味本真,即冲即饮,让更多的消费者能够轻松拥有天然、健康的饮食和生活。

  活动期间,广东营养学会专家团参观了五谷磨房直营专柜,对五谷磨房做出了高度好评。作为食补领导者品牌,五谷磨房始终坚持本来自然,何须添加的企业理念,坚守“能给自家年迈的父母和年幼的孩子放心食用的产品”承诺,与广东营养学会共同致力于改善中国民众的营养与健康状况。五谷磨房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在向消费者提供全方位的营养知识,提升消费者食品营养与膳食平衡理念,为促进公众树立健康的饮食习惯和生活方式贡献一己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