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9日,经过相关部门的专业、细致的审核,位于珠江新城CBD的天爱儿科门诊,正式获得了卫生部门颁发的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

  今年6月1日,作为送给广大小朋友与家长的礼物,天爱儿科门诊将正式开业。为了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确保为家长与孩子提供高质量的医疗与咨询服务,天爱儿科邀请了多位媒体资深记者前来参观体验。

  在现场,记者获悉,在取得执业许可之后,天爱儿科并没有选择马上开业,而是精心组织了两轮共计500名儿童进行服务体验,吸取了众多家长朋友友善、严格甚至挑剔的意见,不断完善服务与诊疗流程。 

  通过走访与交流,记者明显感到,作为一家专业的儿童门诊,天爱儿科有以下多个鲜明的特色:

  从儿科的特殊性出发,打造和谐、新型的医患关系

  “医者父母心”,儿科的特殊性,决定了儿科医生问诊的特色与难度。

  天爱的儿科医生充分了解父母的困境,着重解决孩子疾病问题以及提升就诊服务质量的同时,更关注孩子的健康成长。天爱儿科明确提出了“做值得信赖的医生朋友”的服务理念。基于这一服务理念,天爱儿科不满足于简单地为儿童提供诊疗服务,更关注孩子不同成长期尤其是新生儿的成长问题,注重与家长的深入沟通与互动,面向家长进行深度全面宣教。做孩子的医生,成为家长的朋友,提供值得信赖的高品质服务,是天爱医护团队共同的理念。

  每个家长都曾经碰到过这些困惑,孩子生病的时候,不知道什么状态必须去医院,什么状态可以在家观察;面对儿科门诊和急诊漫长的挂号和候诊队伍,不仅焦急的心情“无解”,还担心孩子交叉感染怎么办;仅能和医生交流几分钟,还随时被其他病人打断,接受流水线般的检查,只知道病症,无法沟通原因及后续护理知识;孩子患了急症,苦于不能尽早找到合适的医生,病情严重时,心急火燎又怕找不到对症又权威的医生;想了解药品用量及用药安全等问题时,得不到清晰指引,剂量只能靠猜,份量靠掰。家长们的困惑,将会在天爱儿科得到新的服务方式来解决。

  高起点组织建设医护团队

  天爱儿科的医生团队,由一批知名广州三甲医院的资深儿科医生发起组建,每一位医生都拥有10年以上的临床经验,是所在医院科室的业务骨干,在业内享有良好的口碑。能够确保为患者提供专业的医疗服务。

  天爱儿科的发起医生,同时也是知名公众号“培儿屋”的发起与组建者。培儿屋公众号坚持运营的五年时间里,医生们磨练出了优秀的沟通技巧,积累了丰富的科普经验,熟知家长在育儿、问诊方面的诸多困扰。

  做公立医疗的积极补充,推进家庭专属儿科医生签约服务

  作为专业的儿科门诊,为确保服务质量,天爱儿科对自身的角色有清晰的定位。

  天爱医生团队发挥自身优势,从全科、新生儿科出发,与业内著名的专科专家、主任建立了广泛、深入的友好关系。这样不仅能够坚持做好基础医疗,还能及时获得专业支持,形成天爱儿科的一大优势。

  新生儿专属服务、1岁与2岁儿保与诊疗服务、2岁以上儿童的年度成长服务、慢性病儿童的诊治与康复服务,是近期天爱已经筹备完成的特色服务。

  天爱儿科接下来将推出一系列的特色家庭专属儿科医生签约服务计划,包括帮助家长做好孩子的健康培育,协助有需要的患儿家长定位最合适、最专业的专科医生,与知名专科医生一起做好患儿的诊疗与康复计划,帮助家长实现与专科医生的高效互动,定期组织业内著名专家开办特约门诊等。

5△医生在做儿童保健的例行检查

  重视服务质量,打造良好的诊疗环境与服务

  天爱儿科坚持精品服务的理念,在筹建期间,就着手创建严格的质量管理流程和服务制度,同时,开展了一系列与业内同仁的交流与学习。

  首先确保医生充足的问诊时间(每次问诊20-30分钟)和高质量的问诊服务,确保孩子可以得到细致的检查,医生与家长可以开展充足有效的沟通;其次是专业护士团队的跟踪服务,护士团队不仅提供现场宣教服务,还有明确的后续跟踪服务与协助,同时为每一名儿童建立详细的健康成长档案,长期关注儿童的健康发育成长。

6△医生在做检查

  天爱儿科采取互联网和电话预约看诊的形式,为每一位家长精心安排合理的问诊时间;在必要的等待和检查环节,为小朋友打造了良好的游戏环境,消除他们对“看医生”的恐惧。在问诊结束之后,提供细致的诊疗建议和方案,开展详细的服务满意度调查。

  注重科普宣教,成为家长育儿知识的好学校

  天爱儿科不仅定位于帮助家长解决孩子在成长过程中的病症及保健问题,同时注重通过互联网方式与家长进行互动,及时解决家长碰到的各种疑惑,减轻家长遇到问题纠结是否就医的焦虑。天爱儿科希望通过多种渠道与家长的沟通,提供主动、用心、耐心、专业、朋友式的服务,帮助家长学习科学育儿,让每个家长都能成为优秀的育儿专家。

7△护士团队在给家长宣教,指导家长的日常喂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