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到寒暑假期,学生就成了整容主力军,父母亲陪同孩子咨询及接受整容就会成为各大医学美容医院的一道独特风景。据了解,眼下暑期将至,咨询整容的学生明显多了起来,预约在本月内接受手术的也不在少数。为了了解近年来学生整容的新动态、新趋势,我们走访了广州海峡整形的李希军院长和王玉燕主任。

  五官整形依然颇受学生青睐,微整形成趋势

  暑期学生整形热衷的项目有哪些?是否还和5年前、10年前一样,以眼鼻整形为主?对此,李希军院长表示,眼睛和鼻部的综合整形以及脸廓改形是目前颇受学生欢迎的3大医学美容综合项目,相比于眼鼻整形,脸廓改形是近几年才迅速流行起来的综合项目。同时广州海峡整形的王玉燕主任还强调,伴随着近年来非手术整形的流行,选择通过注射方式快速隆鼻、丰下巴、瘦脸的学生也明显增多,并逐渐成为未来的趋势。

  而在眼鼻整形方面,学生朋友普遍倾向于一次性解决多个问题。我们在广州海峡大厅采访了2名学生求美者,其中有1位就是前去咨询假体耳软骨综合隆鼻的一位女大学生,还是想要提早为进入社会求职做准备,并且表示同步收获大眼睛翘鼻子会更有整体美感,也免去了两次甚至多次手术的麻烦。

  爱美整形不是错,你错在贪便宜中了黑心机构的套

  广州市工商管理局美容整形投诉统计资料显示,不少只有生活美容资质的美容院铤而走险,这些商家大肆开设无牌诊所、走私水货、聘用无证医生、使用三无注射产品,每到寒暑假,学生们就成不法整形机构眼中的香饽饽,为消费者割双眼皮、打美白针、注射肉毒杆菌,结果消费者钱花了还没效果甚至引发感染。而让学生们放弃专业的整形机构,到没有整形资质的美容院或黑诊所去进行整形手术的,自然是低价。

  王玉燕主任对此表示,即凡是有一定创伤的美容治疗,一定是医学美容的范畴,必须在无菌的环境下操作,而医学美容在我国要医疗机构才能开展。普通美容院只能从事生活美容服务。

  整形是医术更是艺术

  李院长还特别强调,术后整形效果的不同在于手术医生的技术,更在于手术医生的美学功底。

  “近年来,我在广州见到了太多整形失败痛苦不堪的消费者,承蒙大家的信任和委托,我又拿起手术刀做了一批难度较大的修复手术。看到如此多的整容失败案例,要么错在最初的美学设计上,要么错在相关手术方式的选择上,实在不能不令人扼腕痛惜。”李院长说。

  李院长对暑期整形的学生的建议是,一定要慎重,不要头脑一发热马上做手术,首先你可以去考察一下,这家医疗机构,是不是合法的医疗机构,那么你选择的医生,是不是在这一方面是他的强项,或者你可以多看一下,多留神一下,比方说,他已经做过的一些求美者手术后,的效果到底怎么样或者是你的朋友、周围的人,他们做了手术的是哪个医生,这样多考察会对这个手术更有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