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3日,广州迎来了全国首家新加坡合资JCI医院——圣丹福现代医院(原名为广州现代医院),它是新加坡圣丹福国际医疗集团(新加坡鹏瑞利置地集团创办)的首个医疗项目。该院具有国际化的高水平医疗技术、先进设施与优质服务的医疗机构,将为国内民众、驻穗外籍人士以及国外病患提供国际化的医疗服务。

 

  外资青睐中国高品质“私立医院”

  在穗启动首家中新合资国际医院

  7月3日上午,圣丹福现代医院项目正式启动,并于广州圣丰索菲特酒店举行了新闻发布会,新加坡驻广州总领馆商务副领事、新加坡国际贸易发展局驻中国司华南区广州办事处主任胡丽燕女士、美国驻广州总领事馆商务处高级商务主任韩璐女士、英国驻广州总领事馆贸易投资总署华南地区医疗健康行业主管彭宜女士、中国抗癌协会微创治疗专业委员会候任主任委员张福君教授、新加坡国立癌症中心院长Professor Soo Khee Chee等人出席了此次活动。

  圣丹福国际医疗集团董事、新加坡鹏瑞利集团代表黄荣康医生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圣丹福现代医院是我们企业的第一笔投资,这是广州颇具盛名的一家以肿瘤为主的综合性医院,以提供全套的肿瘤治疗服务而著名。圣丹福现代医院经过多年努力建设,于2014年10月高分获得了JCI认证,并成为南方医科大学和广东药科大学的合作实习基地,医院的专业声誉在国内外都不断得到提升。”

  圣丹福现代医院的前身,即广州现代医院,虽然是一所私立医院,但它非常重视医院的管理提升,这从医院管理体系的引入可以窥见一斑。从美国医院管理的JCI认证体系、ISO质量管理体系,到新加坡质量等级、新加坡服务等级等,可以说是多角度、全方位、立体化的管理系统与更新。医院还与全球知名的医院建立联系,如新加坡国立大学附属医院、中国红十字会总院——上海华山医院等,向同行学习医院管理的经验……一系列开放的管理思维和做法,为圣丹福现代医院的快速发展带来了源动力。

胡丽燕新加坡国际贸易发展局驻中国司华南区广州办事处主任胡丽燕女士

  此外,黄荣康医生还补充道:“在中国,综合性肿瘤治疗的市场需求不断增加,圣丹福现代医院近年来来自东南亚、中东和非洲的病人显著增加。我们企业计划整合新加坡等国际上各具有国际前沿优势的医疗资源,利用圣丹福现代医院这个优秀平台,与国际医疗机构和研究机构建立合作关系,竭力打造一批精品医疗项目。”

  据了解,新加坡鹏瑞利集团此次投资圣丹福现代医院,不仅仅是资金支持,更是作为合伙人,给圣丹福现代医院带来新加坡先进的医疗技术、医疗品质和医疗资源。

会议现场会议现场

  注入新加坡医院运营精髓

  为患者带来“新式”高品质服务

  新加坡在为本国居民提供高质量、多层次的医疗服务的同时,每年还吸引近100万外国患者到新加坡接受治疗。许多国际医疗组织和机构均选择在新加坡设立其区域或国际总部,保证了新加坡始终站在亚洲乃至世界一流医疗服务水平的前沿。因而,与新加坡鹏瑞利集团的合作,让圣丹福现代医院注入了更多走在新时代医学前沿的新加坡医院运营的精髓。

  圣丹福现代医院医务部主任林太杰博士表示,从新加坡的医疗系统开始,到新加坡医院的医学组织模式、医院病床管理、质量改进和病患经历管理、医院6S精益管理、临床监管以及质量和安全管理、医院护理和领导力等方面,圣丹福现代医院无一不引进。对于医院来说,患者不仅是求诊的病号,更是顾客。所以,在24小时全方位服务患者中,他们着意营造家庭气氛,坚持处处为病人着想的医疗理念,处处体现着“新式”高品质服务:

  圣丹福现代医院在病房卫生间设置了冲凉座椅、扶手,防止患者跌倒;病房采用智能化、可视呼叫系统,一旦病房床头或卫生间有人按呼叫按钮,护士站就会马上收到信号;每间病房都按星级酒店标准进行装修,让空间利用更加合理,增加了患者入住舒适度;病房内设施、设备齐全,特别是在家具配置上采用具有亲和力的设计手法,体现了温馨感,使患者入住能有家的感觉,突显家庭病房特色;让护理服务很好地接近病人,经过重新装修之后,每个病房门口安放了一次性医疗用品的存储区域,医生和护士在门口就能拿到一次性的口罩、手套等用品。

  构建和谐医院,就应该把以人为本的理念贯穿于医疗服务工作的全过程,通过对病人提供人性化医疗服务,从而保持和谐的医疗工作环境和秩序。“治愈我,不要额外伤害我,对我好一点。”这是新加坡医院的服务信条,却也是圣丹福现代医院工作的原则。对于目前所有的圣丹福现代医院的员工来说,医疗质量是对病患最基本也是必须的保证。

  挂牌“纳米刀临床应用基地”

  未来瞄准临床个体化精准治疗

  在当天新闻发布会上,圣丹福现代医院“纳米刀临床应用基地”成功挂牌。精准医学,作为当今科学界最热门的研究领域之一,也成为这次新闻发布会的主题之一。

  近年来,一种颠覆了传统的热或冷消融治疗的新技术——纳米刀消融(不可逆电穿孔)技术的出现,为中晚期胰腺、胆道恶性肿瘤的治疗带来了新曙光。2011年10月纳米刀消融技术获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批准及欧盟的CE认证用于临床治疗,全球已有100多个大型医院采用了纳米刀消融技术,中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CFDA)于2015年7月批准用于恶性实体肿瘤的治疗。

  与世界一流医院接轨,除去学习最前沿的医疗服务理念,引进最先进的医疗技术,也是圣丹福现代医院的目标。因此,圣丹福现代医院紧跟这一国际上最新的肿瘤治疗技术,结合医学肿瘤中心团队协作的优势,由肿瘤科、外科、影像介入科、麻醉科等多学科专家组成的MDT团队,于2016年6月4日成功完成了首例CT引导下的全麻纳米刀胰腺癌消融术。

  这次手术的对象是罹患有“癌王”之称的胰腺癌印尼患者李兴德(化名)。李兴德因腹胀、腹痛检查确诊为胰腺癌三期,肿块大小约4.5×4cm。经过专家团队会诊研讨,确定使用纳米刀胰腺癌消融术。术后患者身体状况良好,没有出现任何并发症,72小时后即可下地行走。主刀医生白海山主任表示,近年纳米刀消融新技术在临床上的应用,使既往无法手术切除或消融的胰腺癌患者获得了根治性治疗的机会,为更多中晚期胰腺癌患者带来了生命的新希望。

  作为一家权威的国际JCI医院,圣丹福现代医院医学肿瘤中心拥有18大微创治疗技术,突破了传统的手术、放化疗对患者自身产生的重大伤害。针对国际上靠近肝门区、胆囊、胆管、胰腺、输尿管的肿瘤治疗存在的难点,圣丹福现代医院医学肿瘤中心聚焦于临床个体化精准治疗,引进最新的、最先进的纳米刀治疗术,将弥补这方面的空缺,使医院治疗技术始终保持在国际最高端的水平上,为更多癌症患者提供高科技含量的治疗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