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形无非就是为了让自己变美,然而江西的彭女士花了2万多元做的假体隆鼻手术,术后时常会觉得鼻子痒,过了3个月,鼻子发红,还肿起了个大包;金华的小黄也做了假体隆鼻手术,但做完后却发现假体晃动,而且在灯光下自拍,还惊讶的发现鼻梁居然透光、发白。广州海峡院长李希军博士针对以上事件解析称:为了避免术后的各种并发症的出现,事先了解清楚医生的资质和医院的实力是很有必要的,正规医院、有资质和经验的医生以及合法渠道的产品都是避免手术失败的关键要素。

  假体隆鼻并发症因人而异,发现问题必须及时处理

  事件中的彭女士以及黄女士都是做了假体隆鼻手术,正常的术后反应是在做完手术的前三个月,当然,每个人的体质不同反应程度也不一样。李希军院长表示:鼻子发红、发光主要是因为假体的材料质量与医生的技巧以及在手术操作过程中是否无菌操作导致的。假体偏硬、过长、鼻尖过小、或感染、假体下滑等容易导致鼻尖发红发炎,由于使用的材料质量、手术医生假体雕刻技术、手术剥离腔隙、置入手法及医生的经验等原因而出现;在隆鼻手术时要非常注意无菌操作,避免感染的可能性,哪怕是轻度的感染,否则容易出现假体下滑而使鼻尖皮肤张力过大,出现鼻尖假体处皮肤变白(压力大),或隆鼻后鼻头发红征象。所以消费者在术前应慎重考虑,普遍征询,一旦决定要做隆鼻手术后,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医疗机构,并由专业权威的整形专科医生去做,极力将风险降到最低。

  安全隆鼻:正规机构、专业医生、合格材料是关键

  假体隆鼻手术是一门比较复杂的外科手术,目前常用的假体隆鼻材料主要是固体硅胶、膨体和自体软骨三种。像黄金三角希望鼻就是一项鼻综合手术,用膨体做鼻梁,用自体软骨做鼻尖,将排异反应降到最低,最大限度减少组织变形的可能性。李希军院长最后表示:隆鼻手术的方法、隆鼻材料、隆鼻术后护理都是隆鼻手术是否成功的关键。找有资质、信誉良好的整形美容医疗机构以及技术精湛、医德深厚和有就医资质的整形美容外科医生在一定程度上能确保材料、设备有一定的基础,所以,消费者一定要明白正规的医疗机构专业的医生才是安全变美的关键。

责任编辑: GDN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