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7日,英德市人民政府与台湾锡安生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广州中国大酒店举办iProton(综合质子治疗)广州国际发布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并在英德市举行了质子标靶癌症治疗技术及设备研发制造基地、英德国家级医疗健康产业小镇项目动工奠基仪式。该项目总投资逾20亿元,计划于今年10月初步建成首期工程,2018年12月全部项目完工,生产后每台设备价值超亿元。

英德市人民政府和锡安生技股份有限公司签订Iproton合作框架协议英德市人民政府和锡安生技股份有限公司签订Iproton合作框架协议

  医学界公认的顶尖“克癌”医疗技术

  质子治疗依靠正极电荷的核粒子而非传统的光子束,并且质子能量可以被人为精确地定位已达到向肿瘤内部提供高度集中地质子束照射,主治医师们能够精确地在病者的体内掌握治疗时需要释放的剂量,这就意味着肿瘤后方那些未被癌细胞侵蚀的组织可以像肿瘤周边正常组织一样地不受辐射侵害。质子治疗系统是高度精确的超导电技术,是从几十年放射技术领域内的研究和成果发展而成。这些质子治疗系统结合了扫描的技术,而扫描技术是质子治疗中笔形束的关键所在。

  据了解,质子被用以治疗癌症是这个时代一次重要的技术突破,质子医疗技术是目前公认的最先进、最精确、且能适用于多种肿瘤的有效诊疗技术。据台湾锡安生技股份有限公司执行长陈进安介绍,公司是以开发及制造质子标靶癌症治疗机为营运核心的尖端医疗设备供应商,并引进美国哈佛大学医院麻州总医院质子临床经验结合台湾成熟的电子、材料及加工技术,使锡安生技具备国际领先的癌症质子治疗设备技术能力。

质子标靶癌症治疗技术及设备研发制造基地、英德国家级医疗健康产业小镇项目动工奠基仪式质子标靶癌症治疗技术及设备研发制造基地、英德国家级医疗健康产业小镇项目动工奠基仪式

  项目投资规模超过20亿元

  质子标靶癌症治疗技术及设备研发制造基地、英德国家级医疗健康产业小镇选址在英德市区城西迎宾大道旁,总用地面积464.38亩。项目在英德的大力支持下将建成为“质子标靶癌症治疗技术及设备的研发、生产、组装、维修基地”,同时建有肿瘤治疗中心、临床医学质子研究中心、人才培训中心、高端肿瘤康养中心等。据投资方透露,投资规模超过20亿元人民币,仅进口设备价值就达6亿元人民币。项目计划于今年10月初步建成首期工程,2018年12月全部项目完工,生产后每台设备价值超亿元。

  据了解,项目以“传播健康文化理念、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提供健康专业服务”为总体思路,集“养生健康产业、生物产业基地建设为主线,集研发生产、医疗服务、生物医药、康复疗养、医疗旅游”等为一体。建成后将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健康养生和生态旅游基地,在华南地区将起到龙头、领跑、示范、带头作用,带动华南地区全省乃至全国健康产业发展,并辐射东南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