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岁的李小姐四年前在一家美容院注射了胶原蛋白隆鼻,术后出现肿硬、歪斜,结果一检查发现竟是骨粉。由于注射时用量过大、时间过久,鼻子里面的组织已经被大量腐蚀,美容院隐瞒其注射骨粉的事实,错过了手术隆鼻的最佳修复时间。

  广州海峡院长李希军表示,整容致死的案例偶有发生,但并不常见,但是美容变毁容的事件更多见。作为求美者,要提防“三非整形”。

  月初,广州海峡携手各大医美品牌举办了公益援助“无毁鼻行动”,救助因“三非整形”致隆鼻失败的求美者。李希军称,仅2017年上半年救助的受损女性,七成都是注射隆鼻失败。因为抱着侥幸的心理,很多人来求助时情况已经非常严重。

  李希军建议,在选择医疗美容手术时,应理性、慎重并有风险防范意识,一定要到持有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且具备相应执业科目、执业人员的医疗美容机构进行手术,同时保存好诊疗协议、病历、手术医生资质证明及收费单据等资料。

  此外,李希军指出,亚洲鼻整形是世界公认的鼻整形领域难点,鼻梁塌、鼻头钝圆、鼻翼肥大等需要综合隆鼻来改善,这对医生来说要求很高,并非每个医生都能做得好。而消费者对隆鼻技术并不了解,随便选择一家美容院、小诊所就做了鼻综合,结果美容致毁容,害苦了自己。

  相对于注射隆鼻,专家认为假体隆鼻更适合低鼻梁、圆鼻头、大鼻孔等多种缺陷鼻子的东方女性。李希军认为,不管是假体隆鼻还是隆鼻修复,必须因人制宜、专属设计,才会是最适合个人的鼻整形。

责任编辑: GDN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