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日,华医学 “中华医药数字化智能化产业基地”落户天河智慧城华医学小镇。

  据了解,华医学小镇由广东省李朝龙华医学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拟总共投资10亿元建设,是华医学总部和华医学大健康事业计划的展示基地,本着兴医惠民的宗旨,依托自己研发的智能化互联网系统,构建医、养、教、研、药、食六大区块,服务于人类全生命周期的防、治、康、养 、管、教的健康医学事业。

  而华医学则是一套融会传统医学和现代医学的医学理论体系。华医学的创始人李朝龙,曾在第一军医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南方医院)担任外科主任,1996年成功开展过亚洲首例腹部多脏器移植手术,对于人体结构和生理病理等都有着非常深刻的认识。

华医学创始人李朝龙华医学创始人李朝龙

  虽是西医的外科主任,但李朝龙出身于中医世家,从小跟随爷爷上山采药,在部队卫生队期间自采中草药建设药房并用于士兵治病,对于中医药有着特殊深厚的感情和临床应用经验。

  李朝龙于2013年出版了《华医学纲目》一书,华医学理论体系正式面世。后来他又出版《中医流体学理论与实践》、《现代国医速成指引》、《天然食物调理健康配伍指南》等著作,不断丰富并形成了华医学自有的“理、法、方、药”理论体系。

  在此基础上,李朝龙借助于颗粒剂的使用,让中药的临床应用实现标准化,借助互联网系统还可以实现中药应用的数字化和智能化。华医学应用了他自创的中药“清补运”通用法则,而“清补运”组方可通用于相同病症。

  新浪广东在现场看到,华医学 “中华医药数字化智能化产业基地”一楼设有清补运养生餐厅、李朝龙华医学互联网诊所,二楼是健康加油驿站,四楼是互联网智能部、远程诊疗中心等,患者可通过互联网与专家面对面问诊开方,所开药剂直邮到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