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讯(记者严建广 通讯员林艳、李卫国、郑振军) 两名男子在光天化日下竟然持刀抢劫!昨天,记者从开平市公安局获悉,日前,开平警方接到报警后迅速行动,多路夹击,仅用1个小时就将两名持刀行凶抢劫的歹徒抓捕归案。

  3月8日9时30分左右,事主王某(女,48岁,贵州籍)、胡某(女,38岁,江西籍)驾乘一辆白色女装摩托车到开平楼冈塔山五星桥侧的空地摘野菜。两人将摩托车停在桥上便走到桥底附近的空地上摘野菜。10时许,桥面出现两名肤色较黑的年轻男子,用生硬的普通话与她们搭讪,两名女事主回话后也没太在意。然而,当她们摘完野菜回到桥上准备开摩托车离开时,这两名年轻男子突然露出凶相,两人各持一把自制尖刀分别刺向两名事主面部,随后抢走事主的摩托车向沙塘方向逃走。伤势较轻的胡某立即打电话报警,并告知了被抢的摩托车号牌。

  楼冈派出所接到警情后,立即组织警力追捕行凶歹徒,同时将情况通报附近的沙塘派出所请求协助拦截。随后,由楼冈派出所、沙塘派出所组成的4个追捕小组向嫌疑人可能逃离的4个方向沿途追捕。11时许,沙塘派出所追捕小组在辖区某加油站附近发现了驾驶白色女装摩托车的嫌疑男子。为避免被嫌疑人发现而逃入附近的市场增加抓捕难度,追踪民警一边跟踪嫌疑车辆,寻找合适抓捕时机,一边通知其他抓捕小组赶来围堵。当嫌疑人驾车来到百立山虫草基地时,民警见增援人员到来,抓捕时机成熟,立即形成包围圈将两名嫌疑男子逼入路边的小路后实施抓捕。由于无路可逃两名嫌疑人束手就擒。民警从两人身上搜出行凶的自制刀具2把。

  经初步审查,两名嫌疑男子分别是阮某(28岁)、高某(25岁),两人对持刀刺伤他人实施抢劫的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广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