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身男士踊跃参加相亲会单身男士踊跃参加相亲会
相亲嘉宾排队入场相亲嘉宾排队入场

  3月20日,在经历了连日的回南天之后,东莞樟木头观音山景区迎来了阳光普照的一天。当天,第十四届粤港万人相亲会隆重举行,3100余名来自东莞、深圳、广州、香港乃至海外的“剩斗士”齐聚在风景如画的东莞樟木头观音山景区。在长达八个多小时的充分了解后,173对“有缘人”成功现场牵手。

  本届粤港万人相亲会由世纪佳缘、深圳报业集团、羊城晚报报业集团、东莞报业传媒集团、观音山国家森林公园共同主办。羊城晚报报业集团副总编辑周建平出席了当天的启动仪式。

  “阅历即财富!”

  70后女生勇敢自荐

  “我不是80后,也不是90后,我是70后。虽然我不年轻,但是我觉得女人的阅历也是一种财富。如果你希望找到一个有阅历、有品位的另一半共度人生,那么请来找我吧!”这是一位1978年出生的女生在“面对面玫瑰传情交流区”的当众表白,她的勇敢赢得了现场众多单身嘉宾的鼓掌。

  在当天的相亲会上,单身女嘉宾的大胆和勇敢令人印象深刻。大多数女嘉宾都对自己的相亲目的十分明确,什么该妥协,什么该坚持,一条条毫不含糊。在现场版“缘来是你”双向优选环节,一位80后女嘉宾便表示:“我是为了结婚来相亲,但这并不代表我会对自己的婚姻随便。只有爱情和缘分真正到来的那一天,我才会踏入婚姻殿堂!”听完她的表述后,不少男嘉宾用献花的方式表达了对她观点的赞赏。  

互相留下联系方式互相留下联系方式

  “我想有个家!”

  90后男生大胆寻爱

  当天的“面对面玫瑰传情交流区”,不少女生先上台介绍自己,这令两位主持人也不由调侃:“女生们都这么主动了,男生们是不是该勇敢一点?”在他们的鼓励下,一位位原本还有些羞涩的男生逐个上台毛遂自荐。一位90后男生自我介绍:“我来自梅州,我来相亲的想法很简单——我想有个家!”虽然只有简单的一句,但却赢得了台下不少女嘉宾的共鸣。在他下台后,不少女生都主动向他发出谈话邀约。

  一位来自深圳的38岁贸易行业男士告诉羊城晚报记者,他并不是第一次来参加粤港万人相亲会:“我身边有不少单身的人莫名地排斥相亲,但我却认为:相亲是一种寻找理想伴侣的好途径,没什么不好意思的。”他透露,他的目标是留下几位条件合适的女嘉宾的联系方式,“会后再慢慢了解彼此的三观是否合拍”。

父母为子女相亲父母为子女相亲

  “为儿子找伴!”

  父母代相亲成现象

  在相亲队伍中,一些头发花白的老年人尤其惹人注目。凑近一看,原来他们胸前佩戴的不是“相亲证”,而是“相亲亲属证”。相亲会承办单位之一的心连心交友网总经理蓝留告诉记者:“每年都有父母替子女来相亲,但今年这样的情况尤其多。以前我们总说父母们‘望子成龙’,但如今,这个词恐怕要变成‘望子成婚’了。”

  记者随机采访了一对籍贯河南的老夫妇,老两口是为在东莞打工的26岁儿子来相亲的。老母亲告诉记者:“26岁在大城市或许年纪还不算大,但在我们老家,这样的年龄很多人都儿女成群了。”她透露,儿子因为加班没空来,他们就代他来参加,“知道今天来的优秀姑娘很多,我们不希望他错失良机”。

  亮点

  玫瑰传情,春色满园

  为了让来自各地的单身男女嘉宾们有一个最舒心的相亲环境,东莞樟木头观音山景区打扮一新。先是迎接嘉宾的景区穿梭车被打扮成了浪漫的花车,到了主会场,更是满眼的玫瑰花设计,甚至现场的免费赠饮都是玫瑰花水。而相亲会的王牌环节“玫瑰传情”区域,今年更是扩大至一次性可以容纳2000人同时交流——比之前的规模扩大了50%。处处弥漫的浪漫气息,也在无形中鼓励单身的男女们勇敢靠近。

  严格管理,保障权益

  为了保障每位相亲嘉宾的权益,本届粤港万人相亲会组委会明确规定:每位相亲嘉宾必须携带有效身份证明,否则就会被拒之门外。不仅如此,在进入相亲主会场之前,每位相亲嘉宾都必须签订“保证书”,承诺个人信息完全真实,一旦出现问题,大会将用法律手段追究到底。

  据组委会介绍,为避免游客混入相亲人群,扰乱相亲会的现场秩序,每一位嘉宾和每一位工作人员在进入相亲主会场和进行相亲交友互动期间都必须严格佩戴证件。

  QQ微信,永不落幕

  除了丰富多彩的现场相亲活动,粤港万人相亲会的现场还布置了一面“相亲墙”,上面挂满了所有单身男女嘉宾的个人资料。不少“醒目”的嘉宾到场后先不急着去互动,而是仔细搜索“相亲墙”——看到合意的对象,便用手机拍下其个人资料,随后便有针对性地去寻找。

  在会场的各个角落,相亲会也留下了大量的粉红色贴心小纸条,方便互相“看对眼”的单身男女交换QQ和微信。此外,组委会还推出了粤港相亲微信群,现场没有牵手的嘉宾可以加入微信群,在会后继续交流,相亲盛会永不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