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都讯 记者陈燕 清明小长假最后一天,高速公路返程车流增大,随之而来的降雨给通行带来较大影响。昨日10时至15时,省交通集团所属高速公路共有25个路段实施交通管制或出现拥堵,昨日17:30,仍有27条高速公路存在车流量大、发生交通事故或积水等共53宗突发事件。

  从路况简图看,昨日通往各地的高速公路主干道中,沈海高速粤东和粤西段,以及通往江西的粤赣、惠河高速拥堵尤为严重。

  昨日17:30,深汕西、深汕东高速往深圳方向共有9个路段因车流量大导致拥堵。连接深汕高速与珠三角地区的惠盐深圳段、惠州段也出现重度拥堵,平均车速约30km /h。

  粤赣高速灯塔站至东源站路段,因车流量大,现场交通缓慢,交警实行交通管制,灯塔站往深圳方向出口分流、双向入口封闭。往深圳方向车辆可从灯塔站出高速后,绕行地方路再从东源站进入高速;往江西方向车辆绕行地方路可从忠信站进入高速。

  截至昨日19时,惠河高速往深圳方向仍存在3宗车流量大事件,与其相接的广河高速往正果站方向也是重度拥堵。

  沈海高速粤西段同样车流密集。开阳高速往水口方向(大槐站-沙湖站)、阳茂高速(程村站-开阳白沙站)均为重度拥堵。

  连接广西的广贺高速,粤北的乐广高速同样存在拥堵。

  降雨也对通行造成影响,开阳高速水口站,受地方路积水影响,昨日16:18,该站出口接国道往广州方向封闭,往广州方向出口车辆可行驶往海南方向国道掉头,至昨日19时管制仍未解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