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报讯 (记者/洪继宇 黄嘉锋)悲剧接连发生!继4月8日下午汕尾陆丰市碣石镇3名中学生溺水死亡之后,4月9日晚,陆丰市南塘镇又有4名小学生溺水死亡。

  4月8日下午1时,陆丰市碣石镇发生一起溺水事故,造成3名中学生失踪。经有关部门全力搜救打捞,8日下午3时,打捞起全部失踪的学生遗体。

  4月9日晚7时许,陆丰市南塘镇政府接该镇某村干部报告,称村民找不到4名孩子,失踪学生均为南塘镇某小学学生。经外出寻找,在湖东镇琼林村蚯蚓坑水库旁发现学生校服,疑发生溺水事件。南塘镇和湖东镇主要村干部迅速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派出所民警、医护人员赶赴现场搜救,并组织熟悉水性的村民和专业打捞队参与搜救。10日凌晨3时40分,打捞起4名失踪学生遗体。

  获悉情况后,汕尾、陆丰两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要求全力组织搜救。汕尾、陆丰有关单位负责同志立即赶赴现场组织事故处置工作。目前,事故原因调查等善后工作正在进行。

  10日上午,陆丰市教育部门召开全市各中小学校校长会议,通报发生的2宗学生溺水失踪事件情况。要求各中小学校吸取深刻教训,举一反三,深入开展学生安全教育工作,同时发出致学生家长一封信,并通过各种媒体进行学生安全教育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