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市气象局否认遭遇龙卷风

  新快报讯 记者李红云 通讯员刘海 霍镇标 谢凯欣 阮瑛珞报道 4月26日晚,中山市部分地区遭遇强对流天气,致民众镇群安村谷夫农场一锌铁棚倒塌、小榄镇小车卷入河中、东凤镇四层楼高厂房顶部大型铁棚被狂风掀翻……事故造成一人死亡,三人受伤。

  ●民众镇

  锌铁棚倒塌一死三伤

  当晚7时许,中山市民众镇遭遇强对流天气,致群安村谷夫农场一锌铁棚倒塌。昨日,新快报记者从民众镇政府获悉,事故造成张某(男,广西籍)死亡,卓某(男,广西籍)头部受伤昏迷及黄某(男,广西籍)、潘某(男,广东籍)受伤。经治疗,目前三人均无生命危险。

  昨日上午,新快报记者从中山市民众镇群安村谷夫农场了解到,事发当时几名员工正在装车,突然就“狂风大作、暴雨如注,还没来得及反应,锌铁棚就倒塌了,救护人员赶来时证实张某已死亡”。

  记者现场了解到,倒塌锌铁棚为事发农场装卸蔬菜的地方,钢架结构,四面无墙,相当于一个仓库,现场暂未处理。

  ●小榄镇

  小车被“卷入”河中

  与此同时,中山市小榄镇、东凤镇等北部镇区也遭遇强对流天气,4月26日晚间,大风大雨大雷,来势凶猛。有东凤网友看到,他们在开车途中遭遇旋风(疑似小 型龙卷风)袭击,东凤细滘大桥新桥“好多摩托车走唔掂,有的被吹倒”。东凤大道南一栋四层高厂房屋顶铁棚架被狂风掀翻,悬空吊挂着在厂房外。

  当天18时40分,中山市小榄消防中队也接到出警命令,称泰丰工业区泰昌路鲤鱼门酒楼附近,有一辆面包车掉入河涌里,怀疑有人员被困在车内。8名消防队员火速赶往现场,经查实“虚惊一场”,车上并无人员被困。

  据车主黄先生讲述,事发时他把面包车停在铺位门口后,就到铺位里面忙着装修的事。突然外面狂风大暴雨,附近的居民说现场还刮起了龙卷风,这时黄先生发现停 在门口的面包车不见了,怀疑当时忘记了拉手刹,面包车被龙卷风“推”到河涌里。沿着河涌找了30米后,黄先生终于找到自己的面包车,随后致电消防部门求 救。

  ●气象局

  是8级阵风非“龙卷风”

  中山市气象局介绍,受西风槽和切变线南侧西南气流影响,4月26日傍晚中山市北部部分镇区出现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全市有1个指标站(民 众)出现8级(20.7米/秒)阵风,并非网友称的“龙卷风”;6个指标站1小时降雨量大于20.0毫米,4月26日18时—20时累积雨量最大出现在东 升鸡笼水闸,达到42.1毫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