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东始发至潮阳的D7511次动车下月中旬将取消

  羊城晚报讯 记者赵映光报道:连日来,一则标题为“广州东至潮阳动车即将被停,百万潮阳人求广铁手下留车……”的消息“刷爆”了许多汕头市民的朋友圈。该消息称,在5月15日全国铁路大调图的背景下,广州经停潮阳的动车车次“不增反减”,“原广州东-潮汕D7511次,今后在潮阳站不停了”。

  发布者在网帖中称,广州东站周围是潮阳人的重要聚居地,“从东站出发的唯一的D7511车次过境不停,让百万潮阳人很伤心。”“求求广铁手下留车……”

  记者查询后发现,5月15日的铁路调图,将是自2007年以来铁路实施的一次最大范围列车运行图调整。届时,潮汕站增开5对至广州南、广州东动车,由现在的每天13趟增加至18趟。其中,5月15日之后,上述消息提到的、原来经停潮阳站的原广州东-潮汕D7511/4次改为D7509/12次,不再经停潮阳站。而且原来由广州南站开出、经停潮阳站的G6313次也不再经停潮阳站。

  不过,5月15日之后,广州方向每天依然保持5趟动车经停潮阳站,增加了G6325次、G6329次,与G6317次、G6305次、G6321次均由广州南开出。调图之后,经停潮阳站的动车班次时间跨度也将调整,由原来每天7:05至14:33的时间段,变更为每天的7:05至G6329次的17:10。

  至于许多潮汕市民提及的“取消广州东站动车很不便捷”消息,相关铁路部门提醒,广州市区公共交通发达,旅客可以通过搭乘地铁等方式抵达广州南站乘坐动车。且5月15日调图之后,深圳北至潮阳站的动车由现在每天30趟增加至34趟,旅客在广州东站区域,也可以乘坐广州东至深圳北站的高铁后,换乘至潮阳站的动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