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讯(记者 王华)前日中午,由长安航空执飞的9H8303西安—珠海首航航班,在经过欢迎仪式“水门”时,因有一台消防车喷出来的水里含有灭火泡沫,疑可能对飞机发动机造成影响,当天9H8304珠海—西安航班取消。(详见《信息时报》5月10日A21)对此,记者咨询了专业人士,这次飞机受损维修费用或高达上百万美元。

  泡沫会对发动机造成什么影响?如何检测维修?带着疑问,记者采访了珠海摩天宇航空发动机维修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解释,飞机在滑行时,发动机会从空中和地面两个渠道吸入泡沫,对发动机气路里的叶片产生腐蚀作用。“如果吸入的泡沫比较多的话,就有必要对发动机进行进厂分解做检查。费用取决于发动机的受损程度,从几十万到上百万美元都有可能。如果情况轻的话,就用发动机清洗剂清洗,不用把发动机从飞机上拆下来,这样费用就较少。”

  珠海机场方面通告表示,截至5月10日12时,该航班143名旅客已妥善安置,分别改乘广州、深圳、珠海航班前往西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