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报提供线索可获3万元奖励

  为严厉打击毒品犯罪活动,广州市公安局决定对10名涉毒犯罪在逃人员进行悬赏通缉。记者注意到,这10名在逃人员涉及走私毒品、贩毒、制毒等犯罪行为。据市禁毒办副主任、市禁毒支队支队长雷虎介绍,这10名人员之所以“上榜”,一是因涉毒数量均较大;二是因为部分人员涉及源头制毒,需严厉打击;三是部分人员群体的特殊性。

  雷虎表示,任何公民发现上述逃犯可立即向公安机关举报,公安机关将对举报人资料严格保密。据悉,凡在今年12月30日前向公安机关举报或提供线索,配合抓获在逃人员的,将给予举报人3万元人民币奖励。对隐瞒包庇在逃人员的,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对打击报复举报人的依法从严惩处。

  昨日,广州警方还通报了由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广州市人民检察院发布的投案自首通告。通告称,自通告发布之日起至今年12月31日前到公安机关主动投案、如实供述罪行的毒品犯罪嫌疑人,将视为自首,可依法从轻或者减轻处罚;罪行较轻的,依法可免除处罚。

  “白云快递小哥”举报涉毒线索案有新进展——

  团伙再有核心成员落网 宝马车内缴获军用手雷

  今年6月15日,白云警方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警方通过一名“白云快递小哥”提供的线索,在压缩机中查获一批毒品并打掉一跨境贩毒团伙。近日,白云警方成功抓获该跨境贩毒团伙另一核心成员,缴获毒品一批以及军用手雷3枚。

  今年3月,白云警方在某国际货运代理公司接收转运的4台空气压缩机中,查获毒品冰毒约100公斤。经缜密侦查,5月23日,警方抓获托运这批货物的嫌疑人商某(49岁,台湾人)等4人,并在其准备托运的钢构拉线机中再度缴获冰毒182公斤。在抓紧审讯嫌疑人的同时,警方紧追毒品来源,掌握到商某与几名台湾籍男子来往密切的情况,而这几名男子很可能就是这批毒品的“货主”。

  据了解,自去年开始,商某与几名台湾籍男子数次合伙运输内藏毒品的货物出境。每运送1公斤毒品,商某收取人民币3000元的报酬。而被警方查获的压缩机,正是由这几名台湾籍男子运到商某位于东莞市的货运代理档口,再设法运往境外的。

  商某落网后,其他几名涉案嫌疑人均有所警觉,给警方的侦查工作带来一定的难度。随后,警方获知其中一名涉案台湾籍男子潘某(36岁)可能在东莞市常平镇活动的重要线索,于是立即赶往东莞。

  经摸查走访以及伏击守候,6月16日19时许,警方在常平镇某大厦房间内抓获潘某、胡某(男,35岁,安徽人),当场查获疑似毒品氯胺酮(俗称“K粉”)约20公斤、疑似毒品“摇头丸”约1公斤、疑似冰毒500克,以及包装纸等毒品分装工具一批。在嫌疑人停于车库的宝马轿车内,民警还缴获了3枚军用手雷。

  举报方式

  电话举报:直接拨打110

  短信举报:本地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发送至“12110”(仅限本地用户本地使用)

  邮箱举报:登录广州金盾网“110网上报警系统”栏目(网址:www.gzjd.gov.cn)

  微信举报:关注“广州公安”官方微信平台,使用“举报或报警”功能

  信函举报:寄至广州市起义路200号广州市公安局举报中心(邮编510036)

  当面举报:直接到广州市公安机关或向执勤民警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