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讯 (记者 何小敏) 昨日,南粤清风网公布了广东省委第八、第九、第十巡视组分别向省代建项目管理局、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省人防办、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社科院、省统计局反馈的巡视情况。

  部分问题摘要

  省人防办:行业协会“借办生财”严重

  第九巡视组对省人民防空办公室党组开展了巡视检查。巡视发现,一段时期内,人防办党组贯彻国家人防工作方针不到位,党组领导弱化,部分班子成员党性观念淡薄,带头破规破纪。“两个责任”落实不力,机关及下属单位纪律松弛,系统内违纪违法案件多发。顶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滥发补贴、滥发职工福利、奢侈浪费问题十分突出。干部队伍作风疲沓,机关人浮于事。工程项目随意指定施工单位,行业协会“借办生财”问题严重。此外,巡视组还根据干部群众的反映,发现了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有关部门处理。

  省社科院:下属事业单位乱象丛生

  省委第十巡视组对省社科院进行了巡视。巡视发现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主要是:“两个责任”不落实,抓党风廉政建设常态化意识淡薄,存在“重科研,轻党建”的问题。纪检监察部门人员配备不齐整,抓主业主责不到位,纪检监察干部不敢担当,对问题线索核查不力;有的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淡薄,屡次不如实、按时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四风”问题仍然突出。随意设置机构,下属事业单位乱象丛生;部分院领导、中层部门领导名利观不正,一些科研人员利用课题逐利倾向明显;选人用人问题比较突出,干部选任、监管工作薄弱。此外,巡视组还发现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移交有关部门处理。

  省统计局:超标准购置公车

  省委第十巡视组对省统计局进行了巡视。巡视发现,该局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主要是:“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存在薄弱环节。纪检监察机关主业不突出,存在人员在编不在岗、监督执纪问责偏软等问题。有的党员干部守纪律讲规矩意识淡化,不如实、按时报告个人重大事项。超标准购置公车、超范围列支公务接待费等顶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禁而不止。选人用人问题突出,干部人事工作基础薄弱,执行回避制度不严格。此外,巡视组还发现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移交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