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溪边防派出所调取的路面监控,两人扭打在一起。赵映光 摄

  金羊网讯 记者赵映光 通讯员刘建高、周峰摄影报道:两名中年男子因一言不合便在马路上大打出手,最终在仅20秒的打斗中,挑衅的醉汉“刺头”不幸 被摩的司机谢某一拳击中,昏迷不醒,并在事发3天后不治身亡。7月18日下午,记者从汕头边防支队新溪边防派出所采访获悉,该起案件中的犯罪嫌疑人谢某目前已因涉嫌故意伤害被当地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据相关的办案民警介绍,涉案的两名中年男子谢某和林某均是汕头龙湖区新溪镇六份同村人,两人平时并没有什么过节。不过据新溪镇群众介绍,案件中的被害人林某因为嗜酒如命,经常是喝得烂醉,然后在家中要死要活的,被当地人成为“刺头”,就连自己的老婆都很怕他。

  今年6月7日中午12点多,该起案件中的犯罪嫌疑人谢某驾驶摩托车,在汕头市区金新路与金鸿公路交界处附近大树下乘凉候客。当时,刚刚喝过酒的“刺头”林某也骑着自行车来到金鸿公路与金新路交界的十字路口,因停车问题对犯罪嫌疑人谢某进行辱骂、挑衅。

  被刺激的谢某忍受不住后,与林某对骂起来。随后,双方由口舌之争升级为肢体冲突,据谢某落网后交代,系林某先动手击中了他的左眼,双方才开始扭打在一起的,在近20秒的时间里,两人从路边一直打到路中央,直到林某被犯罪嫌疑人谢某挥拳打到嘴角后,林某仰倒地后昏迷不醒。

  而在两人互相扭打的过程中,汕头边防支队新溪边防派出所官兵也接到了110指令,然后赶赴现场。抵达现场时,林某已倒在地上昏迷不醒,边防官兵随即驾驶警车为救护车开道,将昏迷不醒的林某火速送至汕头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抢救。

  经该院的血液检测,当时林某的血液中酒精含量达到134mg/100ml。3天后,住在重症监护室的“刺头”还是不治身亡。

  据新溪边防派出所方面通报,案发后,他们已经走访了周边的群众和商铺,调取了大量监控视频,比较具体形象地还原了当时的情景。而目前犯罪嫌疑人谢某也因涉嫌故意伤害被当地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