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报讯 (记者/林郁鸿 摄影/王荣)珠海有轨电车的建设进展牵动人心,近期,南方日报、南方+对其升级改造一事报道后,引起强烈反响。下午3点,珠海城建集团与珠海中车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对这一热点问题进行答疑。

  珠海有轨电车交通规划不变 此次升级费用中车内部消化

  珠海城建集团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珠海有轨电车二期的项目运营书已经批复,由于首期并没有稳定的运营,因此整体建设节奏有所放缓,但珠海有轨电车交通的规划没有变更。

  此外,珠海中车表示,此次升级改造方案是由2016年初经多方论证,于6月份论证成熟,并将在8月份完成。此次升级改造的前期科研投入、施工投入和改造费用全部由中车内部消化。

  珠海中车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此次升级改造方案是由2016年初经多方论证,于6月份论证成熟,并将在8月份完成。此次升级改造的前期科研投入、施工投入和改造费用全部由中车内部消化。

  珠海有轨电车最快10月份全线通车 今早已进行试跑

  8日下午,珠海城建集团与珠海中车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天上午9时至11时,珠海中车已经在珠海有轨电车1号线的上冲小镇站至明珠路口站进行两小时的试跑,升级改造后的供电系统运行良好。

  针对珠海有轨电车迟迟无法通车,珠海中车在新 闻发布会上表示,按照轨道交通的相关标准,在八月底升级改造完成后,如果按目前的项目进展,九月份进行跑图和专家评审,顺利的话将在10月份全线通车。珠 海中车还表示,经过今年9月份历时20天的跑图、数据汇集、分析阶段后,将进行专家评审,并再次进行调试,完成珠海有轨电车1号线的建设阶段。随后会向上 级管理部门申请10月份全线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