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讯(记者张翔宇 通讯员段兰英、刘颖清)昨日,中山市国资委及其下属企业共227名中层以上公职人员走进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旁听一国有企业原副总经理谢某某涉嫌贪污罪、受贿罪案件的庭审。这是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以庭审警示教育为契合点,与中山市纪委联合开展的职务犯罪庭审观摩教育活动,通过身边事警示身边人,让旁听的干部接受了一次全面的法制教育和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达到以案释法、以法析案、以审促廉的效果。

  公诉机关指控,谢某某在担任广东省某资产经营有限公司计划财务部部长、总经理助理兼任计划财务部部长、副总经理等职务期间,利用其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贪污公司公款共计2190万余元,非法收受他人贿赂人民币52万元、港币22万元。

  法庭上,公诉方与被告方对账目、“好处费”等证据进行质证辩证。被告人谢某某对自己的贪污、受贿行为均予以认可,悔罪态度诚恳。旁听席上的领导干部们表情凝重,专注聆听庭上的激辩,真切感受到法律的威严和违纪违法的后果。

  据悉,此次观摩庭审,是继今年6月16日、6月28日、7月22日、9月26日之后市法院组织开展的第五场现场观摩庭审活动。

  庭审结束后,参与旁听的干部纷纷表示,旁听庭审的教育形式更直观、更现实,进一步强化了自身的廉洁意识,给自己敲了警钟,在以后的工作中会进一步规范自己的言行,受益匪浅。

责任编辑: GDN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