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职业与业余的桥梁

  世界冠军到佛山一中推广羽球运动

  10月18日,佛山市第一中的体育馆内座无虚席,原来是前羽毛球世界冠军张尉前来助力佛山一中第二届紫荆花助学基金校友慈善羽毛球比赛。现场,张尉与一中校友及学生进行了羽毛球友谊比赛,并表示,国内的羽毛球运动发展得很快很好,自己做过球员,也在上海市队做过教练,总觉得职业与业余之间有相当大的距离,希望通过一系列的推广活动,把距离缩小,让更多的人感受到运动的乐趣。

  据悉,佛山一中第二届紫荆花助学基金已主办了校友羽毛球比赛和足球比赛,第二届羽毛球比赛开赛在即,已得到了广大校友的大力支持,参赛人数盛况空前,近600人次报名并组成了24支队伍参加团体及单项比赛,比赛已初具影响力。前羽球世界冠军张尉得知该比赛后,觉得是一件推广羽毛球的大好事情,专程从上海赶到佛山。

张尉(红衣)张尉(红衣)

  现场,张尉在佛山一中内分别与校友及在校学生进行了三场友谊比赛,每到精彩之处,博得阵阵掌声。赛后,他逐一点评了校友及学生的技术,并示范了多项技术,包括最难掌握的反拍技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表示,现在学校的运动设施挺完善,多数有标准的羽毛球场,这就给了学生参与的机会。他建议,家长可以让孩子多参加适度的体育运动,对于智力成长并没有冲突;对于业余选手,一定要了解自己的身体条件,不要看了职业选手比赛就过于追求职业选手的水平,量力而为。

  相关链接:

  佛山一中紫荆花助学基金以佛山市第一中学为依托,宗旨为:饮水思源,回报母校;爱心助学,点燃梦想。到目前为止,已资助6位佛山一中学生共6万多元,为困难校友及校工募资约40万元。

  人物介绍:

  张尉,男,中国上海人,中国羽毛球双打运动员,1998年获瑞士公开赛男双冠军。张尉主要技术特点是右手握拍,快速灵活,发球、接发球技术好。在比赛中司职网前,负责组织、分配球路及网前封堵。

  1997年中国公开赛男双亚军(与杨明) 不久后与张军搭档男双,成为当时中国羽毛球队男双头号选手。

  1998年瑞士羽毛球赛男双冠军;

  1998年亚洲羽毛球锦标赛男双第2名;

  1999年第6届苏迪曼杯混合团体赛冠军;

  2000年全英羽毛球赛第5名;

  2000年汤姆斯杯羽毛球团体赛亚军

  2001年再度获得苏迪曼杯羽毛球混合团体赛冠军(世界排名15)

  最高世界排名:男子双打第7。

责任编辑: GDN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