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汕头11月1日电 (记者 李怡青)汕头市年票制收费是否取消备受关注。记者1日从汕头市路桥收费管理部门获悉,广东省政府已批复汕头市2017年起取消年票制收费实施方案。

  据介绍,广东省政府批复同意汕头市自2017年1月1日起取消车辆通行费年票制,不再收取年票、次票和委托高速公路代收的普通公路次票。

  目前仍在《收费公路管理条例》规定收费期限的有礐石大桥、金凤路桥、金鸿公路、陈沙公路四个项目,四个可收费项目截至2015年底债务余额约 22.9亿元人民币。取消年票制后,仅保留礐石大桥收费,其余项目取消收费,剩余债务及日常养护资金视车辆通行费年度收支缺口和财力情况,由汕头市财政给 予补差,实现政府买单,减负惠民。

  汕头市路桥收费管理处收费科表示,礐石大桥实行次票和优惠套票两种方式供市民选择。一种就是按次收费,一种就是购买优惠套票,收费标准已经按程序在上报。

  由于礐石大桥车流较大,管理部门将在礐石大桥收费站设置双向八条ETC车道及人工收费车道,鼓励机动车辆安装粤通卡电子标签后快速扣费通过,市 路桥处将联合农行汕头分行、省联合电服公司开展粤通卡安装服务,通过定点安装、上门安装、流动安装等多种形式提供便民措施。礐石大桥具体收费标准和方式将 有所调整,并由市民自由选择。(完)

责任编辑: GDN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