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报讯(记者/李文才 通讯员/余去非)近日,在高州谢鸡镇,一位老伯打电话到高州市公安局谢鸡派出所报警求助:“警察同志,我儿子吸毒了,在家中乱砸东西,还想打我,请你们快来帮帮我吧!”报警人声音中透着恐慌。

  民警接报后快速前往报警人家中,发现他家中不锈钢防盗网已全变形,地上撒满被摔烂的木凳。据了解,报警老伯的儿子伸手要钱买毒品,因为遭到父亲拒绝,后打砸家中物品,并动手殴打父亲,无奈之下老父只能向派出所报警求助。

  吸毒者的父亲老泪纵横,非常激愤,见到民警后马上引领民警在二楼找到他儿子。经查,老人的儿子邓某武,在去年3月曾因吸食毒品被公安机关处理过,此时邓某武神情呆滞,面对民警的问话大声顶撞,还扬言要打死其父亲。民警迅速将他控制后带回派出所对其尿液进行毒品成分检验,其检验结果呈甲基安非他命阳性反应。

  邓某武在清醒后如实交代了其因吸食毒品过量产生幻觉,回家后闹事与其父亲发生冲突。事后邓某武非常后悔,并决心今后再不沾染毒品。

  目前邓某武因第一次复吸被查获,公安机关对其处以行政拘留十五日的处罚,并责令社区戒毒3年。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