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网讯 (全媒体记者/毕式明 通讯员/冯进富) 受强冷空气影响,京珠北高速、乐广高速区域气温大幅下降,并伴有小雨,京珠北大桥至梅花、乐广桥隧群等路段夜间及凌晨时段有大雾。11月23日22时55分至11月24日07时00分,K1882云岩路段最低温度为-3.1℃,路面湿滑,K1874-K1885路段护栏有薄冰,K1878云望大桥、K1882云岩坡顶、K1885雾观大桥路段桥面有薄冰。

  韶关高速交警联合路政部门在十个测温点每三个小时人工测温一次,对云岩路段四座易结冰桥面封闭应急车道,防止车流打滑发生事故。按照23日下午高速交警与京珠北公司商定的应对恶劣天气预案,在23晚上通行京珠北车流不多、有大雾、路面出现薄冰、乐广高速路面交通正常的情况下,为防止交通事故发生,11月23日23时00分,高速交警联合路政在马渡互通和坪石北互通(乐广高速连接处)实行交通管制,将京珠北主线车流分流到乐广高速,坪石站往广州方向入口封闭,梅花站双向入口封闭,大桥、东田、乳源站望湖南方向入口封闭。

  乐广高速方面,韶关交警部门和路政组织警力加强夜间巡逻防控,及时处置各类突发情况,同时做好高寒路段、桥面的测温工作,及时掌握路面气温和车流变化,按照《低温恶劣天气交通管理应急处置工作预案》、《应急分流交通管制实施方案》及相关绕行方案,随时准备启动抗冰预案,预防交通事故发生和道路中断。

  为全力确保在京珠北封闭的情况下乐广高速通行正常,高速交警提前协调京珠北分公司、广乐高速公路公司做好融雪剂、防滑链、麻袋、铁锹等抗冰物资储备,目前分别在乐广高速梅花北服务区、京港澳高速云岩服务区和大桥收费站准备了融雪剂。并协调京珠北分公司和广乐高速公路公司对铲雪车、撒盐车等抗冰器械进行了保养,确保各项抗冰设施后勤保障到位。公司方面23日下午已提前检试撒播融雪剂工具车辆运行正常,目前已调配两台在乳源东互通备勤,随时应急京珠北和乐广北段冰雪灾害所用。双方将利用路面情报信息板和新闻、报纸、网络等媒体,及时发布辖区道路气温变化和通行信息,科学引导群众安全出行。

责任编辑: GDN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