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林洛峰 赵进 魏英)11月28日,记者从佛山市三水区方面确认,广东健力宝集团近日与统一集团签署股权转让合同,广东健力宝集团拟以9.5亿元人民币,回购统一集团手 中持有的“佛山市三水健力宝贸易”100%股权。这意味着,“中国魔水”健力宝将收回品牌经营权,而健力宝这一民族品牌也正式回归三水。

  记者从健力宝内部知情人士处证实,接盘健力宝贸易公司的是北京淳信资本管理有限公司,相关各方同意由淳信资本出资支持健力宝集团回购健力宝贸易公司100%股权。据悉,淳信资本是中信资产管理旗下公司。

  对于回购股权后,健力宝集团与淳信资本具体采 取何种合作方式?健力宝集团总裁办总经理卢海涛对记者表示,涉及淳信资本入股的问题暂未获授权对外回应。但他表示,统一集团将其持有“佛山市三水健力宝贸 易”100%股权出售于健力宝集团后,健力宝贸易的整体运营将由健力宝集团负责,而健力宝贸易从统一集团脱离经营管理需有过渡期,目前这一过渡期还未能确 定。

  “对于产品定位,公司不会轻易做出改变。”卢 海涛表示,健力宝一直定位为运动饮料,补充人体运动后流失的水分以及碱性电解质,这样的定位已经被消费者广泛认知。从企业经营方向上说,对此不会轻易发生 变化,未来公司还是会坚持以健力宝品牌为主品牌的发展战略,另外还会推出适合于市场的新品。

  他同时表示,销售渠道是健力宝多年经营积累下 来的财富,统一集团在经营过程中只是在健力宝原有渠道的基础上进行优化、扩张,所以健力宝的渠道与统一集团的渠道“截然不同”。今后健力宝销售渠道方面不 会轻易做出改变,至于健力宝贸易的人员架构也基本不会作出大的调整,以保持企业经营的延续性。

责任编辑: GDN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