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招才进宝”——2016深圳宝安“企业招聘周暨校企”对接会在宝安体育馆正式拉开帷幕。此次活动由宝安区政府主办、区人力资源局承办,活动的三大版块——企业招聘会、校企洽谈会、招才引智论坛同步开展,超过50家境内外知名院校、220家宝安区重点企业、5500多名全国各地的求职者齐聚于此,宝安体育馆主馆、副馆、新闻中心人气爆棚。宝安区委书记黄敏、区长姚任到招聘会现场视察并与招聘企业交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曾雪莲,宝安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吴晶,副区长周学良出席开幕仪式。

  今天的高新技术企业专场作为本次招聘会的头彩,邀请了包括大族激光、奋达科技、天彩电子、顺丰速运、捷普绿点、中兴仪器、创世纪机械、达内软件、瑞德电子等在内的220家宝安区高新技术企业参会, 招聘现场还特别设立了宝安区紧缺人才“1000 工程”招聘专区,提供了包括研发工程师、IE工程师、电子工程师、设计开发工程师在内的6000多个招聘岗位,涵盖新能源、电子、医疗器械、机器人技术等高新技术行业,招聘岗位含金量高、需求大。经过主办方前期大幅度的宣传推广,此次专场招聘会吸引了5500多名求职者入场应聘。企业招聘会为期4天,每天1个专场,接下来还将举办电子光电行业专场、综合类专场及智能制造专场。为更好地满足企业的人才需求,主办方还在中国人才热线开设了“招才进宝”人才招聘专区,网上招聘会同样精彩。

  在校企对接会上主办方邀请到香港中文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境内外50多家知名院校来到宝安,近距离感受宝安的发展前景、人才环境和人才服务,并与超过1000家宝安企业开展人才交流和产学研合作,现场成功促成华讯方舟与中国人民大学、奋达与中南大学、欣旺达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等131对校企合作并签订合作协议书。为实现精准对接,今年11月份宝安区人力资源局针对宝安区3000多家企业开展了人才需求调研,并在今天的开幕式上发布了宝安区企业人才需求报告。本次校企洽谈会对于校方和企业来说都是一次全方位的沟通平台,既有效拓宽了高校毕业生的就业渠道,为大学生实习、就业提供了更多机会,同时也成为企业中高端人才培养和引进的重要渠道之一。

  今天的招才引智论坛同样精彩纷呈,主办方邀请了国内大型人力资源服务企业高管陈士才、著名企业人力资源专家梁天、资深人力资源管理学者吕革新作为主讲嘉宾进行了报告分享。主讲嘉宾针对各行各业作出了详尽的人才需求报告分析,有效帮助企业掌握前沿行业资讯,多方位、多角度、跨领域调整人才需求,基于大数据和宏观高度的分析报告对于企业的人才发展战略和未来市场发展都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接下来,还将举办3场招才引智报告会和1场校企合作人才培养论坛,邀请政府、企业、学校、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等方面的专家学者,共同探讨人才引进、校企合作方面的新趋势、新模式。

  深圳30多年来的高速发展,得益于“孔雀东南飞”带来的巨大“人才红利”。要实现从“深圳速度”向“深圳质量”到“深圳标准”的转变,最重要的也是人才支撑。本次“招才进宝”——2016深圳宝安“企业招聘周暨校企对接会” 通过政府推动,以市场为导向,以企业为主体,积极与全国知名院校开展人才对接和产学合作,既满足了企业的人才需求,又促进了大学生就业,还实现了院校与地方、院校与企业的优势互补,达到了“三方共赢”的效果。

责任编辑: GDN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