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报讯 (记者/黄祖健 通讯员/叶子川)备受关注的广州地铁六号线二期、七号线一期和广佛线二期本月底将开通试运营。13日,广州地铁邀请了多名市民代表和媒体走访新线,并在六号线二期试乘。

  记者首先来到七号线一期大学城南站。在车站里,施工人员正在进行开通前的最后准备。“现在还在做标志张贴等工作,场地有点乱,但已经在收尾。”一名施工人员说。工作人员说,目前新线人员已经到位,每日工作节奏和已开通运营线路无异。这时,一列地铁列车抵达站台,工作人员和已经开通运营的地铁站一样接车。

  六号线二期和七号线一期类似。在进站区域,云购票机、云闸机和普通购票机都已经安装完毕,工作人员正在调试。车站通道墙壁上的广告位部分还空着,但地铁内入驻商家已明确,纷纷挂起招牌准备开张。

  同样是为了方便乘客,六号线二期和七号线一期都在站台区域设置了卫生间。年底新线开通后,广州南站站厅还将增设独立的母婴室,配置座椅、婴儿护理台等,并在3年内在有条件的车站逐步增设。

  同时,二号线嘉禾望岗往广州南方向的末班车时间延长至23:30,三号线机场南往体育西方向的末班车时间延长至23:15。并且,逢周日二号线广州南在23:30末班车后,23:45和次日0:00加开两列往嘉禾望岗方向的夜班专车,沿途停靠洛溪、昌岗、公园前、广州火车站、嘉禾望岗站(只下不上)。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