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海关开展打击大米走私联合行动。通讯员 吴超 摄江门海关开展打击大米走私联合行动。通讯员 吴超 摄

  江门日报讯 (记者/徐铃静 通讯员/朱俊国 蒋霓 吴超) 12月14日早上6时,根据海关总署缉私局的统一部署,江门海关出警45人在开平、鹤山同步开展“12·14”抓捕行动,现场查扣涉案大米约200吨以及涉案车辆两辆,抓捕两名犯罪嫌疑人。

  经查,该团伙以谢某、蒋某夫妇为首,在广西龙州、大新、东兴、靖西等中越边境,从越南联系组织货源通过边境“保货”团伙走私入境,更换包装后销往国内牟利。

  据初步统计,今年7月至9月期间,该团伙涉嫌走私进口大米约652吨,案值286.9万元。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据介绍,粮食走私不仅会冲击国内粮食市场,危害到相关种植业、加工业的健康发展,更对广大消费者的身体健康产生极大的安全隐患。江门海关将密切关注食品安全进境问题,对大米等粮食走私活动继续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坚决遏制粮食走私势头,守卫公民“舌尖上的安全”。

责任编辑: GDN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