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昌道励)19日早晨6点,天河区冼村举行了传统的仪式,总结过去一年的各项进展,祝福顺利开展改造工作,共建冼村美好家园。近日,天河区政府下发了《关于全面开展冼村改造的通告》,支持冼村改造工作依法依规进行。

  继续全面改造工作,冼村人民真心祝愿

  19日,许多冼村村民聚在村西路样板房东面空地,举办传统而隆重的活动。一大早就有很多村民来到现场帮忙布置,6点20分开始,现场400多人在长者的指引下,一同为冼村许下新年愿望。 12月初,村里举办了五场村民座谈会,传达《通告》精神,继续对已签约房屋实施拆除工作,并现场听取了很多村民对回家的期盼和支持。《通告》表示,改造区域有大量房屋已拆除门窗,该部分房屋不适宜生活居住、生产经营。为确保改造区域的社会治安和生活、生产安全,请位于改造区域内的各类违规从业、外来居住人员在通告发布之日起尽快自行搬离冼村。很多村民认为,《通告》内容顺应广州市政府对推进“三旧”改造工作的关注,更顺应冼村人民渴望全面建设新家园的心声。

  一路走来有甘苦,共同心愿早回来

  冼村改造一路走来,已有数个年头,目前村民的心愿都是早回新家。一直以来,各级政府领导高度关注冼村改造工作,多次到村内走访、定期来现场调研,对冼村来说也是鼓励。冼村实业有限公司带领广大村民、职工等积极参与到各项工作中。保利地产作为合作伙伴以资金和技术作为保障。期间,社会各界人士密切关注,共同支持着新冼村前行。

  冼村二期回迁房已开工,全新样板房已开放

  根据广州市“三旧”改造工作办公室《关于天河区冼村改造方案的批复》(穗旧改函〔2010〕11号),冼村本次改造规划范围东起猎德路、西至冼村路、南至金穗路、北至黄埔大道,总用地面积18.49万平方米。目前,冼村在签约、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很大的进展,一期回迁房已经封顶、拆除脚手架并进行室内装修;二期回迁房已举行开工仪式,并进行基坑施工工作;端午节期间,全村举行龙舟节,并在龙舟饭之际开放全新样板房。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