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报讯 (记者/黄祖健 通讯员/鲁亢 黄汉春)12月15日至19日,广东省交通运输厅组织召开了六号线二期(长湴至香雪段)和七号线一期(广州南至大学城南段)试运营基本条件评审会。会议由独立的第三方评审机构进行评审,并最终评定“六号线二期、七号线一期工程具备试运营基本条件”,为本月28日两条线路顺利开通试运营打下基础。

  此次评审会邀请了来自北京、深圳、东莞、佛山、广州等地的国内知名专家32名,分成总体组、土建组、设备1组、设备2组和运营准备组,对两条新线进行评审,评审内容包括基础条件、工程移交、试运行要求、试运营准备情况等。

  在六号线二期评审中,专家组依据国家、住建部和交通运输部有关建设和运营的标准,按《城市轨道交通试运营基本条件》对已建成并即将开通试运营的六号线二期工程的8个车站及区间的土建、设备系统、运营筹备等方面进行现场调查和提问,并根据系统检测规范进行了12项的系统检测项目,经现场测试全部满足要求。

  而在七号线一期评审工作中,专家组听取了相关汇报,从综合条件、专业设备设施系统、人员条件及运营组织条件、应急与演练等16个方面进行了评审资料的集中审核,对全线9个车站及区间的土建、设备系统、运营筹备等方面进行现场踏勘,并根据系统检测规范进行了12项的系统检测项目,经现场测试全部满足要求。

  经过5天的评审,专家组肯定了六号线二期、七号线一期工程的建设质量,同意通过本次评审。这也意味着,两条新线已经具备开通试运营的资格了。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