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报讯 (记者/黄祖健 通讯员/叶子川)广州地铁七号线一期、六号线二期、广佛线二期三条新线即将于本月底开通。日前,记者从广州地铁集团了解到,为了提高中心城区的运力,自六号线二期开通当日起,六号线全线将开行短线车,按照“浔峰岗至香雪+浔峰岗至长湴”的方式开行列车。因此,在浔峰岗至长湴区间上车,到龙洞至香雪段下车的乘客,需要留意站台的列车到站提示。

  广州地铁预计,六号线在二期开通后日均客流将达到约93万人次,而客流则主要集中在一期线路上。因此,为了增加一期中心城区的运力,六号线将在二期开通当日起,每天按“浔峰岗至香雪+浔峰岗至长湴”的方式开行列车。

  广州地铁表示,工作日高峰期按上述方式开行列车后,“长湴至香雪”段行车间隔约为4分半钟,而“浔峰岗至长湴”段行车间隔压缩为约3分钟,服务水平较目前有提升。

  据了解,六号线开行短线车将对在“浔峰岗至长湴”段上车,到“龙洞至香雪”段下车的乘客产生影响,这部分乘客需要选择开往香雪方向的长线车进行乘坐。但如果搭错了怎么办?广州地铁表示,在浔峰岗至长湴之间的任何一个车站下车,并在站台等候长线车即可。

  尽管广州地铁已有在二、三、四号线开行短线车的经验,但是为了让六号线的乘客更好地适应新的行车方式,广州地铁将在六号线二期开通后在站台显示屏和车站广播上增加每次列车的终点站信息,实施初期,在浔峰岗至长湴各车站的站台安排工作人员手持终点站提示牌向乘客宣传各次列车的终点站信息。此外,还将加派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在长湴站加强车厢乘客下车的引导工作,通过屏蔽门贴纸、地铁电视、广播、灯箱、海报、派发宣传小册子等方式进行宣传。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