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报讯 (记者/李文才 通讯员/茂纪宣)12月21日,茂名市纪委监察局廉政网发布消息称,日前,经茂名市委批准,茂名市纪委对茂名市教育局副调研员陈荣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陈荣违反廉洁纪律,在任茂名市教育局督导室主任、副调研员期间,先后多次收受他人财物;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利用担任茂名市教育局督导室主任、副调研员的职务便利,先后多次收受他人财物并为他人谋取利益。

  陈荣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违反廉洁纪律和国家法律法规规定,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手、不收敛,顶风违纪,其违纪行为情节严重,造成恶劣影响,应予严肃处理。其中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他人财物的行为已经涉嫌犯罪。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的有关规定,经报市委批准,决定给予陈荣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及主动退出的不正当所得;将陈荣涉嫌违法犯罪的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