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报讯 (记者/余秋亮)26日,记者从广州市交通部门获悉,截至26日17时,广州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综合业务管理平台注册用户2387人次,868人已申请网约车司机考试,巡游车驾驶员申领网约车驾驶员证26宗,申领车辆运输证881宗。日前,广州市交通部门相关负责人接受南方日报采访,就网约车新政出台后公众关注的焦点问题,逐一进行解读。

  广州网约车新政仍要求1.8L以上的标准。对此,该负责人表示,征求意见阶段,有部分意见明确表示支持征求意见文稿所设车辆标准或建议应进一步提高标准,也有意见认为广州市网约车车辆准入标准过严,建议降低网约车车辆准入门槛。对此,广州市交通部门会同相关部门充分考虑各方的意见,参考其他同类城市做法,在国家对网约车“高品质服务、差异化经营”发展原则的基础上,既最大程度满足市民对高质量网约车服务的要求,又积极吸纳部分公众认为车辆门槛不合理的意见,将网约车车辆排量标准从1.8T或2.0L统一降为1.8L,以寻求“最大公约数”。

  此外,针对外地牌车辆非法营运的问题,该负责人表示,广州市交委执法局一如既往保持对蓝牌车非法营运的高压打击态势,重点打击不符合条件的网络预约出租汽车,尤其是外地牌非法营运车辆,以及车龄、排量等车辆硬件明显不符合地方政策规定的网络预约出租汽车。截至12月23日,2016年共查处外地牌非法营运784宗,占全年查处蓝牌车非法营运54%。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