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8日凌晨,佛山市公安局禁毒民警在广州市番禺区105国道围捕毒贩,遭到嫌疑人驾车冲撞,在鸣枪示警无效的情况下,民警果断开枪,击伤其中一名嫌疑人,该嫌疑人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民警现场缴获毒品冰毒5公斤及仿七七式手枪一支。

  当天凌晨4时许,佛山市公安局在广州警方支持配合下,对“姚某某贩卖毒品案”发起抓捕行动。在广州市番禺区105国道大石路段对其中两名贩毒嫌疑人进行围捕时,犯罪嫌疑人持枪拒捕,驾车冲撞附近群众车辆和办案民警。危急关头,在鸣枪示警无效的情况下,办案民警果断开枪射击,击中其中一名犯罪嫌疑人,当场抓获该两名犯罪嫌疑人。办案民警在犯罪嫌疑人驾乘的小汽车上缴获毒品冰毒5公斤、其他毒品几十小包及仿七七式手枪一支。被击中受伤的嫌疑人经送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经初步审查,中枪抢救无效死亡的犯罪嫌疑人叫侯某(男,黑龙江黑河人),被抓获的另一名犯罪嫌疑人叫陈某清(男,广东惠来人)。经进一步侦查,办案民警又火速在番禺区抓获李某、杨某、龙某等3名涉毒嫌疑人,在侯某的住处再缴获毒品冰毒100克、毒资20万元。

  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侦查中。

  来源:佛山公安

  广州参考·广州日报编辑 吴城华

责任编辑: GDN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