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首场公益3D展 创新防通信诈骗宣传

  12月27-31日,中国电信广东公司在深圳Coco Park举办“防范通信诈骗3D艺术展”。本次活动以魔幻3D艺术画展的全新角度阐释通信诈骗,将防范通信诈骗宣传教育解释的通俗易懂,新意迭出。

形式新颖让用户乐于分享 形式新颖让用户乐于分享

  活动将最普遍的通信诈骗手法变成12幅极具想象力的魔幻3D巨画,让公众免费参观艺术展并进行创意拍摄。

  区别于传统单方面输出防骗知识,中国电信广东公司将教育跟娱乐巧妙结合:3D巨画合照、H5问答互动、微博墙……每个细节都能让观展用户乐于分享。

  当前,8090后已成为社会新生代。他们熟悉网络,防骗意识高,也更乐于分享。本次防范通信诈骗3D艺术画展借助年轻人在网络的影响力,把防范通信诈骗的知识分享给更多缺乏防骗意识的用户人群。

  3D错觉艺术装置让大众体验、识别通信诈骗手法,学会正确的防骗知识,同时进一步了解电信的防骗举措,认识到电信网络的安全可靠。

  创新防范通信诈骗宣传方式

  在防范打击通信诈骗工作中,中国电信做为负责任、有担当的运营商,一直坚持做好防范打击通信诈骗工作。今年,中国电信广东公司自主研发了防范打击通讯信息诈骗系统——“天翼蓝盾”。该系统可对各类恶意、短骚扰、高仿、诈骗及非法号码等多个异常话务进行分析,解决了诈骗电话、短信早期主动识别、主动防御等难题。

  “天翼蓝盾”系统在广东省试点上线以来,应用效果明显,目前已覆盖全省21个地市4000多万用户。在9月至11月两个月内,便拦截涉诈呼叫累计超过5977万次,为公安部门侦破相关案件提供了强有力的辅助手段。不断优化的风险提醒功能和更加强大的防御能力也增强用户的主动防范意识,提升了客户感知。

  中国电信广东公司防骗3D艺术展览,是防范通信诈骗宣传的一次有益探索,也为防范打击通信诈骗科普提供了新的思路,不少观众在观看了展览后感慨:“是一次很好的防骗宣传现场教育”、“原来了解通信诈骗这么简单,能更好的与家人分享这些防骗知识”、“希望能有更多更丰富新颖的防骗宣传”。

责任编辑: GDN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