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报讯 (记者/黄颖川 李文才 通讯员/粤交集宣 黄楚凡 简婉琳)今年春节,市民开车前往广西,可以走包茂高速了!1月5日8时,包茂高速粤境段粤桂省界主线站将正式通车运营,与包茂高速粤境段相连的广西岑溪至水汶高速公路(同属包茂高速)也同时通车收费,今后茂名信宜前往广州,路程缩短100多公里;湛江、茂名、信宜等地前往广西梧州(岑溪)、贺州、桂林(阳朔)等地,也较原来节省至少40分钟。

  据了解,包茂高速粤境段早在2015年12月30日已具备全线贯通条件,但受广西岑水高速均昌隧道建设进度限制,包茂高速粤境段粤桂省界站及水汶—朱砂段暂时无法通车,处于“断头路”状态。

  随着包茂高速广西岑水段和广东朱砂—水汶段的贯通,信宜(朱砂)到梧州(岑溪)、广州等地的距离将大大缩短,公众出行更加方便快捷。有群众表示,此前前往广西需要提前出高速再绕行G207国道,今后湛江、茂名、信宜等地通过包茂高速粤境段前往广西梧州(岑溪)、贺州、桂林(阳朔)等地,无须绕行而是全程高速直达,较原来节省至少40分钟。茂名信宜等地前往广州也可通过岑水高速转广昆高速的北向高速线路直达,比原来经包茂高速(粤境段)转广湛高速的南线选择缩短了100多公里,至少节省1个小时。茂名信宜的果农老胡兴奋地说,荔枝销往北方可以直接上高速了!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