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海警船艇押送涉嫌非法作业砂船回港图为海警船艇押送涉嫌非法作业砂船回港

  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梁文悦 通讯员/敖玉洪 苏金华)笔者从9日从广东海警获悉,截至目前,广东海警三支队在北部湾海域开展的“海上110”专项执法行动已查获各类违法船只30余艘,最大的非法采砂船排水量达万余吨。

  近年来,海上非法采砂及非法捕捞现象层出不穷、屡禁不止,对海洋资源和生态造成严重破坏。为此,在元旦至春节期间,广东海警三支队开展“海上110”专项执法行动,连续数天出击,在北部湾海域一举查获大批非法采砂和非法捕捞船只,最大的非法采砂船排水量达万余吨。

图为海警查获正在作业万吨级砂船图为海警查获正在作业万吨级砂船

  海警执法人员还在查缉过程中发现,“三无”船舶非法捕捞现象严重,他们通过拖带细网作业,对花甲王、圣子螺、牛螺、袋螺等海洋渔业资源进行“雁过拔毛”式的捕捞,对贝类生物造成严重破坏。

  根据相关法例,广东海警三支队依法对涉事船只进行了查扣,相关案件办理工作正在进行中。下一步还将加大打击走私力度,全力肃清海上各类违法犯罪行为,确保春节期间辖区安全稳定。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