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报讯 (记者/谢庆裕)上周末以来,新年首波冷空气给南粤带来小幅降温,亦驱散了多日的雾霾。不过这次弱冷空气仅是“前菜”,10日夜间到15日,受持续补充入粤冷空气影响,我省气温逐日下降并带来“湿冷”,中北部市县有连续性寒冷阴雨天气。9日早晨,受入粤冷空气影响,全省气温较8日早晨下降1℃—4℃,其中清远连南录得全省最低气温9.7℃。

  省气象台预计,10日白天,清远和韶关北部市县多云间阴天,其余市县多云,早晨有轻雾,气温小幅上升。

  10日夜间到11日,受冷空气影响,粤北偏北市县多云转小雨天气,粤东市县多云,其余市县多云到阴天,局部有小雨,全省气温下降2℃-4℃。

  12日—13日,粤北市县阴天有小雨,部分市县有中雨,其余市县多云到阴天有分散小雨。全省气温仍将小幅下降。

  14日—15日,受冷空气继续补充影响,中北部分散小雨转多云,南部分散小雨转阴天。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