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日广东继续受冷空气影响,粤北、珠三角北部、粤西出现小雨,其中连南、乐昌、翁源等部分站点录得10毫米左右的中雨,其余市县出现零星小雨和轻雾。

  在降水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下,12日到13日各地气温继续小幅下降,气温日较差小,13日早晨最低气温较12日下降了2~4℃,具体分布:粤北介于6℃~8℃,珠三角、粤西介于8℃~12℃,粤东介于12℃~14℃。截至131457时,我省共78个市县已发布了寒冷黄色预警信号,其中连州发布了寒冷橙色预警信号。

  预计,受持续补充的冷空气影响,13日到16日我省大部维持阴冷,并伴有小雨和轻雾,气温日较差小,日平均气温较低。请注意防寒保暖。雨雾时能见度较差,请注意交通安全。

  具体预报:

  13日,粤北、粤西阴天有小雨,其余市县有零星小雨。部分市县有轻雾。

  14日,我省大部阴天为主,有零星小雨。部分市县有轻雾。最低气温:粤北介于6℃~8℃(其中高寒山区2℃~4℃),珠三角、粤西介于8℃~12℃,粤东介于11℃~14℃。

  1516日,粤西、珠三角西部市县阴天有小雨局部中雨,其余地区阴天有分散小雨。部分市县有轻雾或雾。

  2017年春运已经拉开序幕,我省大部地区在春运初期有雨雾天气,能见度较差,道路湿滑,请注意交通安全,行车遇到雨雾时不急不躁,小心慢行。

  想轻松获取最新天气信息?

  编辑短信 11 到10620121 订阅本地天气预报,每天定时定点为您服务!

  关注“广东天气”微信,缤纷微天气随手掌握!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