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广东省交通运输厅获悉,从1月20日开始至1月25日,春运进入节前出行高峰。省际出行将集中在腊月廿二到腊月廿六,峰值可能出现在1月22日、23日两天。以广州、深圳为中心的出城、出省方向车流密集,廿八后出行车流量会快速回落,除夕(1月27日)降至谷底。预计春节当天(1月28日)车流量有所回升,但仍相对较低。初二(1月29日)开始车流就会快速上扬,直到初八(2月4日)都是节后车流高峰(返程峰值可能出现在初五、初六)。

  文/广州日报记者李妍、曾焕阳、曹菁、卜瑜、李妍

  通讯员粤交综、冯进富

  省内春运避堵指南

  广深、广珠东等8个路段车流量较大

  高速公路方面,由于广深、广珠东、乐广、广贺、云梧、粤赣、江鹤、虎门大桥8个路段车流量较大,在部分时段较常出现交通管制或出现拥堵,通过采取分流等措施都及时地疏散了交通。

  需要特别提醒的是,省道S111线广州市南沙区洪奇沥大桥桥墩因受货船刮碰,目前大桥仍实行双向封闭的交通管制,车辆需绕道通行。全省其余高速公路、国省道基本畅通。

  出行高峰广东30高速路段交通管制或拥堵

  昨日,广深、二广、京珠北、乐广、京珠南、阳茂、广贺、江鹤、佛开、开阳、广肇、云梧、广珠东、南二环、惠河、广惠、茂湛、粤赣、广云、虎门大桥、江罗、广佛、惠盐深圳段、中江、云罗、广珠西、深汕西、汕汾、渝湛、西部沿海30个路段实施交通管制或出现拥堵。不过目前广东相邻省份高速路况正常。

  粤北站出省车龙一度长约10公里

  从前天傍晚开始,大量珠三角号牌的小车蜂拥驶入乐广高速韶关段、京港澳高速粤境北段。

  从前天深夜至昨天下午傍晚记者发稿时止,剧增的车流令两条公路交会的粤北收费站前排起了长长的出省车龙,一线执勤交警预测出省车龙最长时一度达10公里左右。

  乐广高速北行车流大 5大隧道均有交警管控 

  昨天,清连高速北上车流较大,尤其是在连南转入二广高速车流滚滚,交警提醒需要从清连进入连南县城的车辆请绕道连南移民新村方向,或从水足塘下高速转S261线。乐广高速方面,清远段车流高峰时段预测:根据以往经验,春节前一周、节后年初四至初七、年十三至年十六为车流高峰期,预计这三个周期将出现交通出行需求明显增加、乐广高速路交通压力明显上升的情况。

  粤赣高速粤境段昨过境车流量超12万车次

  昨日,粤赣高速粤境段北上车流持续增温,当天过境车流量已超12万车次,迎来了节前首轮车流最高峰。当地交警称,此后三至四天,粤赣高速粤境段北上车流高峰还会维持一段时间。

责任编辑: GDN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