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 吴帆 林群贤 陈晓)记者昨日从珠海边检总站拱北边检站了解到,春假长假经拱北口岸出入境的旅客或将超过200万。预计从大年初三开始,拱北口岸将迎来客流高峰。建议有出行计划的旅客尽量错峰出行,避开每天上午8点至12点的出境高峰和下午17点至21点的入境高峰时段。

  据介绍,春节假期内地旅客出境旅游与港澳旅客回乡省亲的客流,将较平日大幅增长。从往年经验看,近三年来,春节长假客流呈现逐年增长的趋势,拱北边检站平均查验出入境旅客高达180余万人次。

  从近期客流趋势来看,年初以来口岸客流始终居高不下,春节长假口岸将面临更大的客流疏导压力。预计除夕、初一、初二这3天口岸客流将处于相对低谷,从年初三开始,客流将大幅增长。

  为确保节日期间口岸安全通畅,拱北边检站全体民警已做好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准备。拱北边检站已制定周密的工作方案,加强指挥领导,严密勤务组织,加强客流高峰应对,切实保障口岸通关顺畅有序。在节前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对业务执勤、技术保障、应急处突、口岸硬件设施等方面进行排查,全力以赴做好应对准备。

  拱北边检提醒,长假期间口岸客流密集,有出行计划的旅客可通过微信公众号“拱北边检”查看口岸客流实况,或是关注媒体了解出入境动态,尽量提前安排行程,错峰出行,建议避开每天上午8点至12点的出境高峰和下午17点至21点的入境高峰时段。

责任编辑: GDN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