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过年,花城看花。美丽的花城广州在大年二十九迎来了来自世界各地的二十户“友好人家”。广州过年,花城看花。美丽的花城广州在大年二十九迎来了来自世界各地的二十户“友好人家”。

  他们从全球5001组家庭中被遴选出,并于1月26日至29日(年廿九至大年初二),和相应接待的20户“花城人家”一起,在广州度过一个具有浓浓的“广府年味”的春节。

  食在广州

  “过年就应该来美食之都!”

  花城广州的招牌不仅有鲜花,还有各种粤式美食。看过古香古色的陈家祠,逛完接地气的荔湾花街,喂饱了眼睛,下一站自然是填饱肚子。

  “广州的点心餐很精致!”中午时分,20对花城友好人家来到位于中山四路的点心餐厅,享受了一场美食盛宴。虾饺、烧卖、马拉糕、艇仔粥……餐桌上的食物琳琅满目。

  花城看花,看过古香古色的陈家祠,逛完接地气的荔湾花街,喂饱了眼睛,下一站自然是填饱肚子。花城广州的招牌不仅有鲜花,还有各种粤式美食。

  “广州的点心餐很精致!”中午时分,20对花城友好人家来到位于中山四路的点心餐厅,享受了一场美食盛宴。虾饺、烧卖、马拉糕、艇仔粥……餐桌上的食物琳琅满目。

  美食如此之多,东道主却不知道怎么向省外、国外的游客介绍这些菜式?没关系,每张餐桌上都贴心的摆上了中英文菜单,详细地介绍了每一道菜的名字。

  “就算是相同的菜式,在国外吃和在国内吃,滋味也绝对是不一样的。”粤式点心深受各方来客的欢迎。微博美食大V熊守丽说:“如果说有什么东西最难忘的,那一定是广州美食了”。他们夫妻俩大大赞赏了广州的餐饮盛况:“过年期间,北方多数餐馆都会关门谢客,有一年过年,年夜饭只能吃方便面”,而在春节期间,广州的大小食肆反而更加兴旺,过年就应该来美食之都!”

  广味年夜饭

  为跨省、跨国情谊干杯

  饭店大厨手艺固然高超,但似乎少了一份“家”的味道。许多东道主选择在家“露一手”,亲自为远道而来的客人准备一顿丰盛的“广味”年夜饭。黄耀辉家庭就是其中之一。黄耀辉还邀请了Gwendal一家人,一起逛传统菜市场。

  “太特别了!”一路上,Gwendal都在不停的赞叹,相机的快门声也没停下来过。他说,中国的菜市场比加拿大的要热闹太多了,而且这里有很多加拿大买不到的货色。“有个摊子居然在卖鳄鱼肉!这还是我第一次见到。大概这就是所谓的文化差异吧。”

  为了迎接Gwendal一家,黄耀辉一家特意准备了一道“五彩丁”。五彩丁用芹菜、百合、果仁、肉丁和胡萝卜炒制而成,色泽鲜艳,又寓意“添财添丁”。

  “选择这道菜还有另外一个原因,那就是考虑到外国客人可能不会用中国的筷子。而这道菜既可以用汤勺舀着来吃,也可以用叉子叉起来吃。”

  此外,他们还选择了少刺鲜美的多宝鱼、入口即化的发菜猪手,方便小朋友食用。

  “干杯!”华灯初上,觥筹交错,中加两家人一起开始了他们的晚餐。Gwendal一家很享受这顿温馨的年夜饭。其他19对家庭,也在充满浓郁南粤风味的年夜饭中,为刚刚开启的跨省、跨国情谊喝彩庆祝。

文字|余秋亮 黄叙浩文字|余秋亮 黄叙浩

  图片|黄叙浩

  编辑|黄叙浩

  校对|李冠洁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