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报讯 (记者/袁佩如)“梅河高速从早上6点多开始就排长龙。”从梅州返回广州的梁先生说。2月2日春节假期最后一天,全省多条高速迎来返程高峰,省际返粤客流持续增加,清远韶关肇庆返穗客流大增。

  记者从省春运办获悉,截至2月2日,潮惠、二广、佛开、广佛、广佛肇、广贺、广惠、广三、广深、广肇、广珠东、河龙、虎门大桥、惠河、惠盐深圳段、江罗、揭博、揭普惠、京珠南、开阳、乐广、茂湛、梅河、汕汾、汕揭、汕梅、汕头海湾大桥、深汕东、深汕西、西部沿海、阳茂、粤赣、云罗、云梧、湛徐35个路段实施交通管制或出现拥堵,全省其余高速公路、国省道基本畅通。

  随着春节假期结束,到达广州的客流进入最高峰,除深圳外,全省各地至广州客流均有不同程度的上升,增幅在7%至60%。其中来自梅州、茂名方向的客流增幅最大。而各省进入广东的客流均有不同程度的增加,虽然增幅总体比前一天减少,但增幅仍然明显,广西、湖南、江西、湖北、福建等地增幅均超25%,其中江西至广东方向客流增幅最大。

  为做好节后旅客疏运工作,省汽车客运站自2月1日零时开始,全面启动24小时营运措施。

责任编辑: GDN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