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报讯 (记者/朱晓枫)2月6日上午7时,在马来西亚沙巴海域沉船事件中广州市4名获救人员在亲属的陪同下乘坐南航CZ8484航班从马来西亚飞抵广州。广东省和广州市外办有关负责人前往机场迎接。

  1月28日,马来西亚沙巴海域发生沉船事件,船上28名中国游客全部落水。目前,共有中国游客20人获救,4人遇难,4人失联,其中广东游客5人获救,1人遇难,2人失联,获救人员不同程度受伤。4名获救人员返穗后将被送往广州市一家医院接受进一步检查和治疗,另1名获救人员因健康原因暂留当地医院接受治疗,并在健康状况好转后尽快回国。

  外事部门提醒计划出国旅游的广大市民,出国前要及时了解前往国家或地区的安全形势,稳妥选择出行线路。在外期间,务必加强安全防范,避免前往危险地区和人员密集场所。出国旅游要选择资质良好、经验丰富的旅行社,购买相应保险。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报警求助并与中国驻当地使领馆联系或拨打外交部领事保护求助热线0086-10-12308或0086-10-59913991。

  ■链接

  马来西亚确认

  4日发现的遇难者为失踪中国游客

  中国驻哥打基纳巴卢总领事馆6日证实,4日在沙巴州环滩岛附近海域发现的遇难者确认为此前沉船事故中失踪的一位中国女游客。沙巴州警方负责人拉姆利表示,这名遇难者的身份是通过DNA检测得出的,目前警方已经将这一结果通知遇难者家属。

  这名遇难者是在距沉船最后已知位置13海里的地方发现的。随着这一结果的公布,这起沉船事故已经确认造成4名中国游客遇难。目前,仍有4名中国游客和1名船员失踪。

  据新华社吉隆坡2月6日电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