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刘倩 通讯员/向芳彬 刘昱巧)2月19日,距离春运结束还剩2天。记者从广铁集团了解到,19日,广铁发送旅客124万人,较去年同期增加32万人,增幅34%。20日,广铁预计发送旅客106万人,较同期增加20万人,增幅22%。广铁迎来最后一波返程客流高峰。

  18、19日,因恰逢周末,学生流、商务流、务工流相互交织,不断推高客流。广铁进一步加强乘降组织,在各大车站进出站通道和站台,加强旅客引导和乘降组织;在各重点客运站的天桥、地道等关键部位,增派人员引导和监控,确保旅客出行安全。长沙火车站开启“双向进站,站内换乘”模式,方便长株潭城际与普速列车中转换乘。

  铁路部门提醒旅客,已通过互联网成功购票的旅客最好提前取票,并预留出足够的进站候车时间。学生旅客购票、乘车请携带好本人身份证、学生证等相关证件。另外,随着春运售票高峰的逐步回落,湖南省内怀化、吉首、常德、益阳、岳阳等火车站,将陆续关闭站外临时集中售票点,请广大旅客及时关注车站公告,以免耽误自己的行程。另据气象部门预报,20日起全国范围内气温骤降,将迎来新一轮雨雪天气,请广大旅客根据天气情况合理选择交通工具。

责任编辑: GDN007